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州向全球“借智”建设海绵城市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6-06 11: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日前,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工程学院环境研究所土木、建筑和环境工程系名誉教授Robert Pitt来到通州,就海绵城市试点区进行室内培训和室外指导。该活动由通州区海绵办联合北京市外专局举办,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承办,重点为解决海绵城市建设中存在一些技术问题,提高海绵城市建设水平。

培训中,Pitt围绕“如何在海绵城市施工过程中减少水土流失”这一问题进行培训,并结合北京市的降雨特点,系统地提出对北京市雨水资源管理的建议。

随后,Pitt又来到紫荆雅园和BOBO自由城小区,对海绵城市建设进行实地考察。海绵办技术人员向专家介绍了通州区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技术的运用等情况以及通州区的人口规模、年均降雨量、人均用水量等指标。

据了解,通州区海绵城市建设综合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城市开发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到2020年20%建成区面积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到2030年80%建成区面积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最终成为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的具有较高“海绵度”的生态宜居城市。

“通州区海绵城市建设很好地体现了低影响开发的理念。”针对通州区海绵城市建设,Pitt说,海绵城市可为居民带来诸多“软福利”,诸如使居民获得更为干净的居住环境等,这些福利对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和居民生活品质的提升都意义非凡。

“在海绵城市建设方面,美国、加拿大、德国等国家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我们正在积极与这些国家的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企业合作,通过聘请外国专家来华工作或合作研究,通过选派国内技术和管理人才出国接受培训等方式,借鉴国外先进经验、理念和技术,互利互惠,促进咱们通州区海绵城市建设创新发展。”通州区海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外国专家来通州培训和指导工作,带来的经验和建议,既促进了海绵城市建设的技术交流,也拓宽了海绵城市建设者的视野与思路,为通州区海绵城市建设积累了经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