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淀紫竹院街道成立区域化党建协同创新联合体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6-28 20:5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冯秀英)6月27日,海淀区紫竹院街道区域化党建协同创新联合体正式成立。北京市社工委副书记陈建领与海淀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共同为区域化党建协同创新联合体揭牌,开启了地区高校、非公企业单位与紫竹院街道在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等方面共商党建、共管事务的新模式。

记者了解到,紫竹院街道以党建引领,落实“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地区鸣笛、家家出力”工作要求,积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理念、方法和手段,探索构建区域化大党建格局,经过前期多方组织协调,最终取得联合体项目成功落地。

据介绍,联合体的成立,一方面有利于发挥区域内中央党校、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科研院校的力量,打通理论研究与实践落地的两端,形成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理论创新中心、实践创新中心和社会动员中心。另一方面,通过有效整合区域各类资源力量,使基层党组织打破“条块分割”局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核心引领作用,实现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与服务全覆盖,推动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突破。

据了解,在今年5月开展的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中,紫竹院街道49家市、区单位,53个物业企业,8个业主委员会和6513名在职党员积极报到,认领各类社区服务项目,形成了“区域不变”应“单位万变”的党建体系架构。

紫竹院街道工委书记王曼谕表示,联合体成立后,希望为辖区单位搭建起一个平台,大家可以围绕党建共商、事务共管、资源共享、文明共创、难题共解、活动共办、服务共推等方面开展需求对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