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生稀饭的功效与作用

资讯 大众养生网 2018-06-18 15:00

文章导读

花生在我们日常饮食中也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它不仅仅有多种吃法味道美味,而且还可以榨油。它可以预防感冒防止便秘,生花生还可以调养脾胃,花生外衣还可以补气养血。那么既然它的作用这么多,如果把它放到稀粥里一同熬煮有什么功效呢?让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花生粥的功效与作用。

花生稀饭的功效与作用

 

花生粥是一道美味的菜肴,主要材料有花生米和粳米,做法用料简单,可当早餐吃,也可长期食用。长期食用可润肠通便,健脾健胃,补中益气,还可促进大脑发育。

所需食材

主料:花生仁(生)50克,粳米100克

花生粥

调料:冰糖5克

制作方法

将花生洗净捣碎,粳米淘洗干净,和冰糖一起放入锅中,加清水1升,先用旺火煮开,再用文火煮20至30分钟,以米熟为准。

花生稀饭的功效与作用

 

食用须知

食谱相克

粳米:粳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否则会导致心痛。

花生: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花生不可与香瓜同食。

营养价值

花生: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烟酸、维生素K、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有增强记忆力、抗老化、止血、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减少肠癌发生的作用;其性平,味甘;入牌、肺经;具有醒牌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之功效。

花生稀饭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提示

花生能健脾胃,补中益气;《本草逢原》载:落花生粥“润肺、止咳、悦脾”。营养分析表明,花生仁中含有40%-50%不饱和脂肪酸及蛋白质、淀粉、卵磷脂、多种维生素以及胆碱等多种有效成分。脾胃气虚的人食用,煮粥时加入适量山药、肺虚干咳的人可加入适量百合;贫血、血小板减少者食用,可加入适量红枣同煮食,效果更好。花生有润肠通便作用,慢性腹泻患者不宜吃。霉烂花生因含有黄曲霉素(致癌),不能煮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