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文传媒靠什么达成2018年150亿元营收目标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6-19 18:5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王嘉敏)中文天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文传媒”)日前发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智明星通已挂牌新三板,有利于公司及股东的利益最大化。近年来,曾以传统出版业态为主的中文传媒不断强化在游戏、影视等新媒体新业态领域的布局,并在2017年年报中表示预计2018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40-150亿元,那么这个营收目标的增量又从何而来?

据中文传媒发布的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33.06亿元,同比增长4.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52亿元,同比增长12.13%。从营收构成上看,公司出版业务实现营收29.11亿元,较上年增长15.75%;发行业务实现营收38.37亿元,较上年增长8.17%;新业态业务的营收则为40.52亿元,较上年下滑16.47%。中文传媒表示,出版发行板块是公司收入和利润的重要支撑,而以智明星通为代表的新媒体新业态板块营业毛利率达到63.19%,较上年同期增加3.93%,智明星通因主要自研产品逐渐进入成熟期,营业收入虽然有所下降,但由于营业费用等相关投入减少,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仍保持较大优势。

行业人士指出,相较于传统的出版发行业务,中文传媒的新媒体新业态板块营收增长迅速,特别是在2014年6月以26.6亿元收购智明星通后,借助《列王的纷争》等游戏的收入,新媒体新业态业务的占比和贡献率大幅提升,在2017年该业务板块40.52亿元的营收中,智明星通便贡献了39.79亿元,合并层面实现归母净利润7.07亿元,对公司利润净贡献同比增长40.3%。

“传统的出版发行业务不仅面临着来自互联网的冲击,还有市场和政策变化带来的影响,中文传媒想要在今年实现140-150亿元的营收,增量还是应该来自于新媒体新业态板块。” 新元文智创始人刘德良表示,现阶段中文传媒该板块的营收主力还是智明星通,此次智明星通登陆新三板后可以对接更多的资源,应在此基础上丰富内容储备,增发营收渠道,“虽然爆款游戏的流水能够显著提升公司的营收,但也要警惕内容储备单一所带来的业绩波动风险”。

此外,中文传媒目前也正将传统出版、发行业务接入互联网领域,衍生出在线教育、网络出版等业务线,并对已有的出版资源进行IP化运营,以此提升版权资源运营能力和精品影视剧制作发行水平,并探索网络电影、电视剧业务。

但在刘德良看来,虽然大型出版公司往往掌握着不少优质IP资源,然而文字、图片内容与影视内容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产品形态,想要成功的将一个IP在影视领域进行转化,还会牵涉到内容发行、营销等多个领域,“中文传媒强化在游戏、影视等领域的布局是大势所趋,这也是文化市场最具有商业前景的两个领域,但中文传媒想要进一步分食市场红利,或是并购较为成熟的相关公司;或是吸纳专业人次,才能有效降低试错成本”。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