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发布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专项政策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6-20 17: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6月20日,北京市正式发布《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认定及规范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和《关于加快市级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园区建设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启动首批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认定工作。

近年来,随着文化创意产业的高速增长,北京市涌现出一批文创园区,成为文创产业发展的重要空间载体,并推动文创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现阶段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已开始加快向质量效益型集约增长转变,亟需推动文创园区优化发展、转型升级。在该背景下,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有关单位,研究制定了此次发布的两个政策文件。

据悉,《管理办法》主要明确了“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认定标准、认定程序、管理和考核机制、支持服务体系等内容,《意见》则主要包括总体定位和建设目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健全园区管理机制四个部分。通过这两个政策文件,特别是强调园区的文化创意产业属性,并提出7条文创园区认定标准及双70%的量化指标,是优化文创产业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为北京市文创园区规范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指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