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立动漫事业部 乐创文娱下一个“熊出没”在哪?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6-21 11: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更名一年零3个月之后,乐创文娱终于有了新动作。6月19日,在一口气公布了包括《影》、《爵迹》、《狼图腾》、《神雕侠侣》在内的28大系列电影,宣布升级商业模式,通过与文学、文旅、互联网视频、游戏、消费品五大领域资源的联合运营,打造文化产业项目的同时,乐创文娱还发布了自己在动漫领域的计划,成立动漫事业部。

据乐创文娱动漫事业部总经理赵国栋现场介绍,乐创文娱首批系列动画电影品牌包括《童话侠》、《狼图腾》、《东陵兽》、《少年饕餮》、《字造》、《夸父逐日》,接下来乐创文娱将打造的首个家庭动画IP品牌为《狼图腾》,将由动画电影《狮子王》导演罗伯特·明可夫执导,调动全球化创作资源。目前乐创文娱已获得《狼图腾》第二部影视授权,计划未来5-10年打造3部《狼图腾》系列动画电影。与此同时,结合新乐视垂直亲子战略,还会将亲子网综《童话侠》打造为系列动画电影,同时开发融创万达文旅城主题街区、儿童绘本、教育益智类游戏、亲子品牌授权、系列动画片等。

从乐视影业到乐创文娱,这家曾经的“黑马”公司,在过去的7年间也经历了自己的“至暗时刻”,然而回顾过往,乐创文娱董事长、CEO张昭则表示,“乐视影业过去6年的时间里最让我得意的就是打造了《熊出没》,当今天乐视影业变成乐视文娱之后,我们一要进行突破。”

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乐创文娱前身乐视影业当时的《熊出没之夺宝熊兵》一举打破了国产动画片的票房记录,报收2.5亿元票房,接下来每年一部的发布计划,让《熊出没》动画电影的IP变现力不断提升,2017年《熊出没·奇幻空间》票房达到了5.2亿元,并与华强方特乐园建立合作。

“我国动漫市场拥有较大的发展潜力,此前有报告称国内动漫产业的整体规模已超过千亿元,且《寻梦环游记》、《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等取得较高票房的动画电影证明了市场需求,而衍生品的发展更给动漫产业增添不少含金量,这给了乐创文娱加码动漫业务的环境优势”,投资分析师许杉表示。

现阶段看好动漫市场的不仅乐创文娱一家公司,除了有妖气、玄机科技、若森动画等公司外,不少上市公司也早已在该市场布局,不仅奥飞娱乐旗下的“喜羊羊与灰太狼”、“巴拉拉小魔仙”等IP已覆盖内容、衍生品、线下娱乐等环节,光线传媒也已相继投资20余家动漫公司,并设下“占国产动画电影80%市场份额”的目标。对此,许杉认为,国内布局动漫业务的公司众多,市场竞争也不小,但目前还没有出现一家像皮克斯这样的公司,好的方面是有发展空间,但也证明了国内动漫产业仍有欠缺,且技术水平并不是差距最大的,更关键的在于内容创作,乐创文娱虽然曾出品了《熊出没》,但能否持续出品符合市场需求的作品是不小的考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