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饺子皮怎么做又薄又筋道

资讯 大众养生网 2018-06-23 14:39

文章导读

饺子这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美食之一,并且在很久以前就已经出现了,其以前叫做娇耳,是圣医张仲景发明出来的,用来治疗人们耳朵上的冻疮。经过多年的发展,饺子这种食物已经成了家家户户都很喜爱的一种食物。而制作饺子饺子皮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饺子皮怎么做又薄又筋道呢?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饺子皮怎么做又薄又筋道

 

一,选材:

想要饺子皮又软又筋,在选材上就得选好。做饺子皮的面粉最好选择高筋面粉或者是中筋面粉。然后就是需要用冷水和面,因为冷水面的饺子皮具有很好的弹性,而且还比较耐煮,在煮饺子的时候不易被煮破。

将面粉放入盆中,再加入适量的冷水,和面使其稍微硬一点;揉面至少10分钟左右,可以加强面的筋道,和面时加一点盐, 会使面筋道。;将放有揉好的面的盆子盖上盖子,放一段时间,是醒面。醒面的时间一般为15~30分钟,至面团为醒面之前的2倍大即可。醒面的目的在于使面发酵后变得更为筋道和柔软。

将醒好后的面团放在面板上用力揉十分钟。 要点:在面板上放点面粉,揉起来更有劲。揉成团后,从中抠一个洞,转着圈,揉细。用刀一切四,其余放在盆里,盖上盖子待用。

饺子皮怎么做又薄又筋道

 

将此条揉细揉长,揉到面棍的横截面相当于一元硬币大小即可。揉时板上洒点面粉,防止粘在板上。切面团。宽度两厘米左右,关键是面棍在板上要一上一下的滚动。切完后就会形成这样的排列。压面团。洒上面粉,把每一个面团用手捏正,用靠手掌大拇指的那块大肌肉往下一压,即可。

饺子皮怎么做筋道

1、可以选择高筋饺子粉。

2、主要是巧用盐,和面时加一点盐,会使面劲道。

3、拿凉水和面劲道,和好面后静至半小时,然后再充分的柔一下,这样面团的小疙瘩就会没有了,煮的饺子就光滑了。

4、面要和的略硬一点,和好后放在盆里盖严密封,饧10-15分钟,等面中麦胶蛋白吸水膨胀,充分形成面筋后再包饺子。

饺子皮怎么做最软

1、用冷水和面,但在加水的时候要用筷子搅着加,这样水加的均匀,也容易把握住加水的量,一般搅到只剩一点干面就不要加水了,然后用手揉面揉成一团后密封放置十几分钟再揉一会。

2、饺子面一定要揉了在揉,揉一会,歇一会让它醒一下,一直揉越揉越好吃,一般3至4次,一次揉4遍,一遍5分钟即可。

3、然后再密封放置半小时以上,放置时间越长面和水越均匀,这样在做饺子皮时也不容易干面皮。

4、可以早上和好面,到中午再包饺子。

饺子皮怎么做又薄又筋道

 

注意事项

擀面杖擀的时候,注意中间厚边缘薄,中间厚防止饺子馅漏,边缘薄吃起来口感好。

如果你要做蒸饺,就得用热水和面,这样饺子会比较软;如果你要做煮饺,就用凉水和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