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领新能源汽车未来 吉利新能源战略解析

资讯 车质网 2018-06-05 09:51

 

引领新能源汽车未来 吉利新能源战略解析

随着国内汽车产业的的深入发展以及国家政策的倾斜和扶持,“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了许多国产自主品牌的全新发力点,对于这样天时、地利、人和共存的绝佳机遇自然是不能错过。然而随着众多品牌纷纷公布自己的“新能源战略”我们不难发现,在这个全新的领域,有些品牌只是随波逐流,而另外一部分少数派,才真正称得上是有思想有见解的车企。

吉利品牌就是少数派阵营中的佼佼者,随着此次吉利博瑞GE上市发布会以及龙湾论坛的胜利召开,我对于吉利品牌新能源战略有了一些新的思考。虽然是从零开始,但科学合理的战略布局以及实干精神我想才是决定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毕竟在新能源汽车的这条发展道路上,并没有太多前车之鉴可寻。

昨天:原始积累让信心更足

1.起步更早,优势更大

 

引领新能源汽车未来 吉利新能源战略解析

 

早在十几年前,吉利就开始了新能源战略布局和技术储备,甚至在“豪情电喷”的时代,吉利就已经开始了对于未来的展望,同时也有了对于新能源汽车开发的大体方向。在当时,恐怕没有多少人会在意这些,然而这正是吉利的优势所在。跟随别人的成功经验固然可以快速提高自己,但注定无法实现超越,况且在新能源领域,所有人都是“幼儿园新生”,一开始就跟跑,就等于代表了落后。

中国是世界汽车产销第一大国,而并未成为汽车强国,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核心技术(包括发动机以及变速箱)方面,与发达国家相比,我们在汽车领域的技术实力依然非常薄弱。新能源汽车领域是一个全新的战场,所有人也几乎都是从零开始,所以在机会平等的前提下,先下手为强就成了非常重要的一点,也正是有着之前十几年的不断尝试和积累,吉利才有底气、有信心敢于提出“蓝色吉利行动”的新能源战略。

引领新能源汽车未来 吉利新能源战略解析

“蓝色吉利行动”核心内容:

・率先承诺提前全面实现2020年国家第四阶段企业平均5.0L/百公里燃油消耗限值;

・实现消费者用传统汽车的购车成本购买插电式混动汽车的梦想;

・实现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吉利整体销量90%以上;其中,插电式混动与油电混动汽车销量占比达到65%,纯电动汽车销量占比达35%;

・在氢燃料及金属燃料电池汽车研发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果;

・实现新能源技术,智能化、轻量化技术在行业的领先地位。

2.新能源汽车发展需要一点一滴积累

 

引领新能源汽车未来 吉利新能源战略解析

 

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在龙湾论坛提到,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其实是一点一滴的积累过程,很难一下子就全部由燃油车切换到电动汽车。这点我十分认同,因为在“蓝色吉利行动”新能源战略中,第一条就明确提到了实现平均5.0L/百公里燃油消耗值的问题。首要是对于能源问题的解决,电动化只是完成这个目标的终极解决方案,但并不是唯一,甚至不是现阶段的最优解决方案。对于这一点,其实许多厂商都存在认识偏差,盲目的推行电动汽车就是最好的证明,一步到位不可能存在。

“蓝色吉利行动”新能源战略重要的一点就是全面阐述了吉利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方向,更多的提出结论目标,然后为之不断努力。就像是一座灯塔,它明确指向了终极的目标,即电动化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不等于电动汽车,电动汽车只能算作是新能源车的一类,是从属关系。吉利多年以来一直研究甲醇汽车,在甲醇替代燃料方面,吉利经过了12年持续研发,目前已经完成4款甲醇动力、14款甲醇轿车,获得近百项专利。氢燃料电池技术方面,吉利预计也将会在2025年推出采用氢燃料电池的量产车型。在这些成就和目标的背后,实际上是吉利在新能源领域的一种积累,而不是摆明旗帜随口一说的口号。传统燃油车领域自主品牌竞争力薄弱的很重要一点就是因为起步晚,没有原始积累的过程。然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这个相对全新的战场,虽然所有人都是从0开始,但是对于吉利而言,以前的技术储备在此刻其实就已经确立了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