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朴新教育拟于本周五赴美上市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6-17 13:5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6月13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继此前披露赴美提交招股书后,朴新教育将于本周五(北京时间6月15日)在纽交所上市,成为继尚德、精锐。安博后第四家于今年上市的教育机构。经权威渠道核实,朴新教育此次上市计划发行720万ADS,发行价区间17-20美元,预计融资额度为1.23亿美金-1.44亿美金。此次IPO申购截止日期为北京时间6月14日晚,主要承销商有花旗、巴克莱银行、德银、海通国际、中金。

据朴新教育招股书显示,此次募集资金未来将主要用于四个方面:70%用于继续收购潜在标的和建立新的学习中心;15%投入到线上平台和技术系统的研发;10%用于提升品牌和市场影响力;剩下的5%用于日常运营。

除此之外,2016年朴新教育年收入为4.39亿元人民币,2017年为12.8亿元人民币,较2016年增长192%。2018年第一季度收入达到4.96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第一季度增长150%,环比2017年第四季度增长了16%。

在净利润方面,朴新教育2018年第一季度亏损3.55亿元人民币,其中,有2.82亿元用于股权支付激励团队,剔除股权支付所产生的费用,微幅亏损4507万元人民币,主要亏损原因是整合后的管理和运营需要时间来进一步提升效率以与盈利能力。

招股书指出,朴新教育保持高速成长的动力主要来自有效的内生增长和整合策略,过去朴新教育已接触过众多潜在合作标的,并成功完成与其中48家学校的合作。从整体上看,朴新教育整合后的机构表现良好,其旗下最大的留学语培机构环球教育也在不到一年内基本完成扭亏。据称,针对各大小机构,朴新教育采取的收购方式也完全不同。比如,对较小的机构以现金收购为主,对较大的机构则以股权置换为主。朴新教育方面已表示,上市之后将继续用“收购+自建”的方式扩大网络和地理覆盖面,包括投资业务上下游的公司,来进一步扩大其市场占有率,此外还计划升级管理系统、投资人工智能和智能学习工具,增强品牌知名度。

海外市场高估值高IPO效率对国内教企吸引力巨大,2018年以来尚德机构、精锐教育在美上市,至今美股中概教育股已超过10家,涵盖职教、K12、幼教等多个细分方向。广证恒生证券分析师认为,自2016年以来国内教育企业的基本面表现亮眼,海外市场对国内优质教育资产追捧有加。最具代表性的新东方、好未来估值与业绩双重驱动充分演绎国内优质教育资产“戴维斯双击”效应。短期内教育企业海外上市的局面仍将持续。

业内人士称,从成立到IPO不到4年时间,朴新教育用一种全新的资本运作形式杀出重围,一举成为行业综合排名仅次于新东方和好未来的上市公司。其发展速度成为行业首例,上市将考验朴新教育集团对于旗下子品牌的资源整合能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