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毕业季,820万毕业生之争,独门秘诀轻松拿offer

资讯 TOM    2018-06-01 17:44

据教育部公布,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达820万人,再创历年新高。大批应届生选择扎堆北上广等一线城市。

2018毕业季,820万毕业生之争,独门秘诀轻松拿offer

此时的大4学生,有的被家里安排了朝九晚五的舒适工作,有的开始计划着创业、还有的未毕业就成了各大用人单位争抢的对象。而大多数的人,相信也和小编一样,只能凭借自己的努力、勤奋和,希望能在一座城市占有一席之地。

如何轻松打破“毕业即失业”的魔咒,成为面试中的佼佼者?小编将个人总结的成功率90%的面试经验倾囊相授,仔细读完哦!

一.“简”“历”

“简”- 首先,你需要的是一份界面简洁、文字言简意赅的简历。现在很多求职者把简历美化的过于炫丽,往往会喧宾夺主。

其次你的履“历”突出重点。很多职场小白,十八般武艺全写上,殊不知面试官根本不care。有实习经验的宝宝们,可以有条理的描述从事行业、职位,并总结在职期间自己学习到了哪些技能,对于你今后职业生涯有什么启发和帮助。

2018毕业季,820万毕业生之争,独门秘诀轻松拿offer

二. 电子邮箱

求职阶段邮箱会成为hr暗藏的考评标准,今后工作中一个专业的邮箱也会为你的工作加分不少。推荐选择一个认可度比较高的邮箱域。通常工作中会使用TOM的163.net邮箱较多,在路上就可以用微信回复面试邮件,省时省流量。本人平时也是使用@163.net邮箱,收发件速度很快,20年的品牌域了,很多hr和客户都尤为青睐。

2018毕业季,820万毕业生之争,独门秘诀轻松拿offer

三.面试前准备

决定初试能否成功的重要一环。收到面试通知后把面试企业当追女生一样从里到外了解一遍。1.公司行业及背景 2.企业规模 3.主营产品 4.用户群体 5.岗位要求

通过各种方式去调研:如查询企业注册信息、了解企业网站、查看公众号、查看APP、以客户的身份打电话到公司去调研。调研结束后,你还要思考针对这家企业的需求你能做什么去匹配这家公司。

四.面试技巧

1.好的态度 学习的态度、工作的态度、对领导的态度、时间观念等等,都会为你加分不少。针对初入职场的你,领导不会过多要求你事必做到完美,但一定要有态度

2.学会倾听 不要随便插话,了解面试官真正想表达的,同时理清思路再去表达观点

3.随机应变 遇到不了解的问题不要支支吾吾的没底气或胡乱回答,建议酌情回答这个问题你不太了解,你回去学习一下

4.展示自我 前面调研的所有信息还有自己的想法可以充分派上用场了

面试技巧,你学会了吗?

其实每一场面试又何尝不是一场考试与竞赛,只要用心去对待,社会会还你一个展示的舞台。祝大家顺利就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