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GMTC国双多终端开发分享 展现大前端技术前瞻布局

资讯 Tom    2018-06-25 11:53

6月21日,GMTC全球大前端技术大会正式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知名互联网企业和人工智能、大数据企业的精英代表和技术专家共聚一堂,探讨分享前端技术在当今互联网时代的应用和发展成果。作为中国首家赴美上市的大数据企业,国双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在首日的分论坛中带来题为“多终端应用下的架构设计”精彩演讲,展现国双在前端技术开发的丰厚经验和前瞻布局。

GMTC国双多终端开发分享 展现大前端技术前瞻布局

国双可视化平台敏捷BI前端负责人赵泽彬

作为“大话多终端/跨平台开发、Hybrid App、AR(解决方案专场)”分论坛的首位演讲嘉宾,国双可视化平台敏捷BI前端负责人赵泽彬基于国双可视化平台(GVP)的开发经验积累,与大家分享可视化产品多终端应用的问题挑战、解决思路、实践效果和未来方向,现场反应热烈。

GMTC国双多终端开发分享 展现大前端技术前瞻布局

赵泽彬认为,可视化产品是为方便用户将基于数据分析得到的知识变成可视化的表达,根据多终端应用场景的不同,应需要多样化呈现。在数据可视化应用的开发中,面对知识复杂度高、研发效率低、客户满意度下降等挑战,“统一构建、发布多端”是布局关键,而这也是国双可视化平台(GVP)的产品特点,即在不同终端场景灵活展现数据,充分满足不同行业客户需求。基于这样的产品特性,在前端开发过程中需要解决两个问题:如何描述知识信息、关联关系和终端差异,让不同终端实现统一应用;如何快速完成新终端开发并减少日常开发维护成本,以提升终端差异化开发的效率。

GMTC国双多终端开发分享 展现大前端技术前瞻布局

针对这两个前端开发痛点,赵泽彬给出了两个解决思路。第一,通过配置化的方式,描述问题信息,从实体知识、数据层次关系、终端差异等方面考虑一体化配置设计;第二,通过多终端MVC的设计方式,从视图层(View)、数据模型(Model)和逻辑处理(Controller) 公共层的技术架构、开发流程、团队协作等方面着手,有效降低不同终端在实现上的差异化,提升研发效率,加快产品迭代速率。

GMTC国双多终端开发分享 展现大前端技术前瞻布局

基于多终端技术架构设计,赵泽彬介绍了目前国双及业内普遍的前端技术开发现状和成果:代码复用率达到60%,交付速度可达150%,成本降低40%,与不同终端分离开发相比有了较大突破与改变。在未来还将从数据层下沉和不同终端视图统一维护两个方面进一步进行优化,在终端类型扩展、人员有限增加的情况下,仍可以保障前端研发效率稳步提升。

GMTC国双多终端开发分享 展现大前端技术前瞻布局

国双凭借多年来在前端技术上的优势,持续在营销自动化、智能CRM、融媒体、电子政务、司法和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挖掘数据价值,提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信息安全等解决方案,助力提升行业能效。此次基于国双可视化平台(GVP)的前端技术开发进行的专业演讲,将国双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底层技术上的一些经验总结和观点悉数分享,致力让数据力量连接各行各业的应用场景,为企业和政府用户实现增收、降本、提效的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