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神科技AI+校园再布局 人脸识别落户南阳理工

资讯 Tom    2018-06-14 10:18

5月10日,在南阳理工学院部分宿舍楼的门口,一份要求同学们带着“脸”去采集信息的通知引起了同学们的围观!原来,南阳理工将在学校的部分学生公寓安装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系统体验式设备。此套系统是河南省首套在高校学生公寓投入运行的人脸智能识别系统,由眼神科技提供。

通知当日,来自眼神科技的技术人员已经将相关设备安装完毕并开始对同学们进行信息采集录入。同时,眼神技术人员也简明扼要介绍了这套“刷脸”系统:“我们将学生的长相以及相关信息录入系统后,学生进出宿舍不再需要刷卡或出示学生证,只需看一眼闸机通道上的刷脸神器——人脸识别智能通道系统,就可以快速采集学生的人脸图像,与提前注册的个人照片进行比对,只要现场照片与注册照片相符合,门禁自动放行。”

如今,快一个月过去了,进出宿舍全靠“刷脸”的黑科技到底好用吗?同学们的反响到底如何呢?

AI颠覆传统 开启全新宿舍管理模式

此套人脸识别系统在南阳理工的成功运行,颠覆了学生宿舍传统的“宿舍管理员+刷校园卡”的管理模式,安全、便捷、科学的全新模式获得了学校和同学们的一致点赞好评。

☆安全

大学拥有更加开放自由的校园环境,外来人员可随意进出校园。如此一来,学生的安全就无法得到很好的保障。这套人脸识别系统,则完美的克服了这个缺点。凡是有人进出宿舍,都必须通过人脸识别通道闸机的严密验证。如果非本宿舍学生或者校外的陌生人想要进入宿舍,绝对不会轻易放行!

据已经安装了此套系统的7号楼宿管阿姨表示,自从安装了这种高科技,她们不再需要全天随时守候宿舍门,也不用担心校外人士假冒学生“混”进宿舍,大大减轻了她们负担和压力。

☆便捷

以前,南阳理工的学生们进出宿舍总是忘带校园卡,而这套人脸识别系统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给学生带来的困扰。不需带卡,也无需学生证,两手空空仅凭“一张脸”就可以自由出入。

根据学生们实际体验,她们化妆前后、有无戴眼镜和胖瘦变化,都不会影响识别,依然快速流畅进出,如此便捷引起了广大学生们的点赞。

眼神科技AI+校园再布局 人脸识别落户南阳理工


☆科学

眼神科技工作人员表示,“这套系统在宿舍投入使用以后,学生进出宿舍以及在宿舍的时间已经被严格监控。在正常上课期间,如果有学生24小时未出宿舍或未回宿舍,后台将同时通过信息平台向学生本人、辅导员、宿管员、学生家长发出警报。”南阳理工后勤服务中心宿管科科长华成志也表示:“随后也将录入学生的课表信息,如果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不去上课,系统同样会向学生本人、辅导员等发出警报,提醒学生去上课。”

对于这个功能,有部分学生不理解,毕竟再也没办法侥幸逃课了。但是,更多的同学表示认同,他们认为大学自由度相对较大,可能更需要这种“他律”来不断督促自己,也理解学校希望对他们进行更加科学管理的良苦用心。

宿舍“刷脸”仅是起点 生物识别点亮智慧校园

眼神科技工作人员表示,“除了现在学生们进出宿舍靠刷脸,以后在校园内吃饭、消费、借书等,都可通过‘刷脸’进行,完全可以不用携带校园卡和手机。”

作为一家以多模态生物识别为核心的人工智能企业,安全、便捷、时尚的生活方式是眼神科技的“终极目标”。此次携手南阳理工学院打造的宿舍刷脸系统,仅是起点。未来,他们希冀于将生物识别技术布局更多的校园场景,用科技的力量为学生提供方便。同时运用大数据技术,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分析和行为分析,为学校管理提供科学合理的数据支撑,将智慧校园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