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IT学院“以赛促学”打磨技能精英

资讯 Tom    2018-06-25 15:05

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南方IT学院注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立了全方位的“以赛促学”职业技能提升机制。在真实项目驱动教学模式下,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接受学院文化和企业文化双重熏陶,完成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转化,使学生通过一次次的实战竞赛从“模仿”到“真会”。

南方IT学院在多年的技能教学实践中,积极探索了“以赛促学”这种高效率的技能教学新模式。所谓“以赛促学”就是以教学中把学生必须掌握的各项基本技能通过组织参加相对应的技能竞赛,来开展具有针对性强和逼真性高的技能操作应用训练与实际能力水平演练考核。最终目的就是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南方IT学院“以赛促学”打磨技能精英


为了打磨学生们的IT和人工智能专业技能,在南方IT学院,理论考试过了并不算学会学懂,只有亲自动手实践开发出优秀的项目才能算真技能。为此,学院从入学起就设置了多项专业竞赛,从入门级的打字比赛、计算机基础知识竞赛、无人机组装大赛、机器人技能大赛到每学期末的项目展答辩赛、ACM程序设计大赛,在各项比赛中,都由专业老师充当评委,并对学生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分析,每次技能赛事都如同一个“洗礼”过程,每经历一次竞赛,学生们都会有收获,而且进步神速。

南方IT学院“以赛促学”打磨技能精英

 

南方IT学院“以赛促学”打磨技能精英

通过参与技能竞赛,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而技能竞赛不仅是为了培养精英,还特别强化团队协作精神,学院在设计赛制时都要求按小组共同完成,这是因为在IT技术行业和人工智能行业中每一个项目都需要团队合作完成。而最能体现学子实力的项目展和ACM竞赛也是学生之间最好的切磋交流平台,检验的不仅仅是对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考核,更是一个团队、个人及职业素养的表现。学生们通过一次次的演练、磨合、研究,技能越臻完善,也越来越接近企业的用人要求。

南方IT学院“以赛促学”打磨技能精英


由于多年来举办技能竞赛的经验积累,加之学院培养的学子在校外比赛中屡获佳绩,如在珠海市电商创业大赛中斩获双料冠军,在最近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中载誉而归,南方IT学院逐渐建立起了行业口碑和社会认同度。近两年开始承办区级甚至市级的技能竞赛,包括去年举办的斗门区职业技能大赛的创意设计项目大赛,而就在本月还将承办两场市级的无人机和机器人技能大赛。学生参加此类比赛不仅要和其它高校的学生比拼,还要和来自社会的职业精英进行较量,展现的更是学院的组织能力和教学实力。相信我们的学子在这两个大赛中也会捷报频传。

南方IT学院“以赛促学”打磨技能精英

“以赛促学”为新一代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梦想和才华的平台,强化了学生的“质量因子”,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培育了学生持之以恒、精雕细琢的意识。同时,为社会培育出一批有创新能力的未来IT、人工智能“大工匠”。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