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歌颂英雄儿女 唱响“英雄组歌”

资讯 Tom    2018-06-25 17:28

——“英雄文化与新时代”研讨会在京举行

由中国老教授协会主办、大型音乐史诗“英雄组歌”组委会协办的“英雄文化与新时代”研讨会于2018年6月19日在北京举行。研讨会以“新时代英雄文化”为主题展开交流和讨论,厘清英雄主义概念,阐释英雄文化内涵,追溯民族英雄主义渊源,弘扬祖国英雄文化传统,倡导全社会崇尚英雄、传播英雄文化的新风尚。

歌颂英雄儿女 唱响“英雄组歌”

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原国防大学教育长夏兴有,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兼国际军事分会会长罗援,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艾克拜尔·米吉提,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秘书长张星星,原全国妇联组织部部长张黎明女士,中国社科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朱继东,外交学院中国外交研究中心主任张历历,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原军委法制局研究员肖凤城,央视微电影英雄儿女频道执行主任、大型音乐史诗“英雄组歌”组委会主任委员颜建国,原西藏军区文工团副团长曹军生,中国老教授协会秘书长杜林,原中国老教授协会秘书长薛芳渝,中国老教授协会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顾德欣等十余位专家学者和长期以来弘扬英雄精神和创建英雄文化产业的杰出人士应邀出席研讨会。

歌颂英雄儿女 唱响“英雄组歌”

参会人员在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等有关英雄主义、英雄精神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就英雄文化是贯穿于中国历史的精神力量,英雄精神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民族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立足人类文明制高点,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加强法制建设,捍卫英雄荣誉;英雄文化建设与国家安全;英雄文化与视觉艺术的时代表现等英雄文化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专家学者就新时代英雄主义概念、英雄文化内涵、民族英雄主义渊源、弘扬祖国英雄文化传统等理论与实践问题,提出新观点和新看法。专家们呼吁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传播英雄文化的新风尚,为促进我国传承英雄文化、弘扬英雄精神、实现民族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要勇敢地承担起国家和民族赋予我们这一代人关于弘扬英雄文化的历史责任。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英雄主义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精神的核心和引领,是爱国主义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英雄文化内容丰富浩繁,博大精深,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崇尚英雄、歌颂英雄、学习英雄的传统。当前,我们国家进入了扶贫攻坚决战期,进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随着国家实力的日益增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推进,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在国家建设方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艰巨使命和挑战,在国际舞台上越来越需要承担起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所应该承担的更多的国际义务和维护世界和平,构建和谐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重任。国家强大需要英雄,民族振兴需要英雄,世界和平更需要英雄。要赋予英雄主义和英雄文化以新的精髓和内涵。新的时代需要新的英雄文化,新的时代呼唤新的英雄人物,新的时代产生新的英雄精神。

歌颂英雄儿女 唱响“英雄组歌”

金涌院士等多位专家建议应该用新的艺术形式、拿出好的艺术作品来歌颂我们各个时代的英雄。与会专家强烈建议,国家和社会各界应投入足够的人力物力财力来加大对英雄文化的研究和宣传,要从立法、教育等各个方面来加强英雄文化的推动和传播。要通过各种主流渠道宣传英雄主义,弘扬英雄精神。应该通过影视、歌舞、书籍等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来宣传英雄,歌颂英雄。

歌颂英雄儿女 唱响“英雄组歌”

央视微电影英雄儿女频道执行主任、大型音乐史诗“英雄组歌”组委会主任委员颜建国先生就大型音乐史诗“英雄组歌”的筹备工作情况向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做了专题介绍。根据颜先生介绍,由著名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屈塬担任艺术总监,由国内多家企业支持,与国内众多知名艺术家联袂打造的大型音乐史诗“英雄组歌”的筹备工作已经于今年3月在北京启动,组委会将借鉴“长征组歌”的艺术形式,以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形式,打造弘扬新时代英雄精神的优秀艺术精品,向即将到来的建国70周年献礼。专家们认真听取了“英雄组歌”的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认,为这是适应新时代的新的英雄精神的宣传弘扬形式,应该肯定,应该加大力度推广和扶持。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愿意为像“英雄组歌”这样弘扬英雄传统、歌颂英雄文化的事情献计献策,大力推动英雄文化建设,为弘扬新时代英雄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歌颂英雄儿女 唱响“英雄组歌”
歌颂英雄儿女 唱响“英雄组歌”

主办方中国老教授协会对研讨会非常重视,两任秘书长薛芳渝教授和杜林教授一同参会。研讨会由协会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顾德欣教授主持。

歌颂英雄儿女 唱响“英雄组歌”
歌颂英雄儿女 唱响“英雄组歌”
歌颂英雄儿女 唱响“英雄组歌”
歌颂英雄儿女 唱响“英雄组歌”
歌颂英雄儿女 唱响“英雄组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