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合伙人时代:资源共享、抱团取暖的新型模式已经来临

资讯 Tom    2018-06-14 15:21

近几年,随着全球经济发展增速放缓,消费力下降,许多中小企业生存面临困境,发展难,融资难,产品缺乏出路。巨无霸级体量的企业在资源和市场方面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地位,这进一步挤压了中小企业的生存空间。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整合中小企业的资源,并依托产业产品特色,融合企业优势,合力打造共享共富型的经济体,将产业上下游相关企业聚合到一起,相互支持,不失为一条值得探索的出路。

合伙人时代:资源共享、抱团取暖的新型模式已经来临

中小企业之间的抱团合作尤其具有理论可行性和现实必要性,具体而言有以下几点:

第一,中小企业与大品牌相比,自身实力不足,优势不明显。中小企业要想获得生存空间和发展空间,就要懂得依托自身实力,通过与其他企业合作抱团实现优势互补,可强化自身的竞争力,这比企业“单枪匹马”更容易夺得场份额以及发展契机。

第二,中小企业受限于自身体量,行业信息获取手段单一,应对市场变动的能力弱。通过抱团发展,可实现中小企业之间的信息共享。企业共同体的建立有利于彼此获取更多行业信息,根据行业变动及时调整发展策略;同时,完善的企业信息流也有助于构建更好的产品开发体系。

第三,中小企业往往面临资金、技术、人员等生产要素匮乏的发展窘境,通过抱团可以打破企业间壁垒,实现资源共享;同时可以分散风险,降低企业发展的压力。例如,产业关联的中小企业可以自愿组成联保体联合申请贷款,共同拓宽融资渠道,充分解决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

合伙人时代:资源共享、抱团取暖的新型模式已经来临

目前,中国企业正在经历从单体合作向生态圈商业模式的转型,这是中国企业发展模式最新也是影响深远的一次变革。正如中信集团今年4月发布的“共创新可能”的品牌主张,只有不断深化“大协同”的商业模式和推进“互联网+转型”战略,积极打造富有企业特色的多元生态平台,才能与各方携手共创更多新的可能。

除了企业需要抱团发展以外,个人也是一样。如若个人只顾眼前的利益,其发展空间将十分有限,通过与他人协作互助,才能不断超越发展上限,争取更大的进步。

合伙人时代:资源共享、抱团取暖的新型模式已经来临

因此,国安创客紧跟企业抱团发展的大趋势,不仅引入优质企业服务商实现与企业的协同发展,更是通过企业服务园区季活动深化“共生共享”的理念,其中的“人人都是合伙人”活动还从企业合作跨越到人与人之间的互动。

此次企业服务园区季活动参与方式简单易懂,参与者本人及邀请好友注册加入国安创客,即可获得100元企业服务购买基金和抽奖机会,赢取iPhone X等丰厚大奖。活动项目包含基础服务、咨询服务、品牌营销、开发服务等各种企业服务,一站式满足企业全生命周期所需。

在市场竞争激烈的当下,抱团合作已经成为众企业稳固市场的利器之一。国安创客以“深化企业合作”为准则,提供了一个颇具合作优势的发展平台,为企业服务商带来“资源互补、联盟共赢、利益共享”的附加增值回报,为创业者整合企业服务资源,助力企业发展快人一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