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尔中央空调技术革新,攻克普通空调难题

资讯 TOM    2018-06-26 10:28

普通冷暖型空调在寒冷地区采暖仍然存在很多问题,海尔中央空调想要推进农村“煤改电”进程,就必须进行技术革新,攻克普通空调遇到的问题。海尔中央空调需要克服普通冷暖空调遇到的哪些问题呢?让我们一起来探究。

海尔中央空调技术革新,攻克普通空调难题

(海尔中央空调)

其一,人们热量需求较大时,传统空调制热量不足。随着室外环境温度的下降,建筑采暖热负荷是逐步增加的,而空调的制热量却是随之减少的。当空调系统冷凝温度不变时,室外气温降低将使系统蒸发温度下降,引起循环工质的吸气比容增大,导致机组吸气量降低,系统工质循环量减少,机组的实际制热量会急剧下降。海尔中央空调要想实现革新,必须克服这个难题。

其二,低温环境下传统空调运行可靠性差或无法正常运行。随着环境温度的降低,循环工质的吸气压力降低,导致压缩机压缩比不断增大,排气温度迅速升高。当室外温度降到一定值时,压缩机排气温度会超过允许的工作范围,压缩机自动停机保护,机组停止正常工作。同时,随着压缩机排气温度升高,润滑剂受热后粘度急剧下降,润滑性能变差,出现压缩机频繁启停的状况。海尔中央空调要想北方寒冷地区在冬天用空调取暖,这也是需要解决的难题。

其三,传统空调热适应性差。普通空调室内机采用侧送风方式,导致送风口及上部区域温度高,人员活动区温度较低,垂直方向出现温度分层。在北方农村地区,农户家中现有空调大部分是常规的定频空调,低温环境下制热量较低,供热能力不足。加上一些农村地区电网不稳定,在极低电压条件下定频空调无法正常运转。再加之农村地区房屋空间和层高相比城镇商品住宅更大、更高,采用常规定频空调供暖,室内温升速度相对缓慢,这些都是导致热舒适性体验不佳的原因。海尔中央空调为了攻克以上难题,低环境温度空气源热泵热风机技术就应运而生。

海尔中央空调运用低环境温度空气源热泵热风机技术攻克了传统冷暖型空调在北方寒冷地区制热所出现的难题。为“煤改电”项目的开展提供了有利的后盾。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