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亿广州新经济峰会,食得鲜潘文伟解读生鲜新零售正确模式

资讯 TOM    2018-06-26 10:49

6月21日,由广州市商务委员会与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广州电子商业行业协会主办,广州日报大洋网联合举办。今日头条、南方报业、亿邦动力、猪八戒网、活动行、凌凯集团等单位支持协办的万亿广州新经济峰会暨2018年华南电商金标奖颁奖盛典在广州花园酒店隆重举行。

万亿广州新经济峰会,食得鲜潘文伟解读生鲜新零售正确模式

峰会邀请了唯品会CEO沈亚、汇美集团董事长方建华、名创优品董事长叶国富、韩后集团董事长王国安、微信华南总经理胡仁杰、骆驼服饰总经理万金刚、唯品会副总裁黄红英等企业大咖进行现场主题分享演讲,解析最新电商发展业态,分解新经济政策,用前瞻性的思维帮助企业同行理解和顺应新经济、新媒体时代,与时俱进,把握新一轮机遇。

峰会现场百家争鸣,从“新零售、跨境电商、新媒体经济、产业电商、社群电商、新服务体”等多维度展开讨论,各抒高见。

万亿广州新经济峰会,食得鲜潘文伟解读生鲜新零售正确模式

作为广州新零售生鲜电商代表、广州电子商业行业协会理事单位的食得鲜,其创始人潘文伟先生也在峰会中分享了自己对于新零售、对于生鲜电商未来前景的独到见解。

在其名为《生鲜新零售如何变革万亿零售市场》的演讲中。潘文伟先生以其创立的食得鲜为例,讲述了食得鲜如何从一间水果店成长成为今日物流覆盖广州市70%区域,拥有42条物流干线的大型生鲜新零售平台。

万亿广州新经济峰会,食得鲜潘文伟解读生鲜新零售正确模式

创始人潘文伟先生在其分享中谈到:“90%的家庭,生活高频的生鲜消费基础需求是多快好省,但极致的多快好省是不存在的,食得鲜模式就是运营数据化和物流化,实现多快好省的平衡”。从2013年创始之初,食得鲜就始终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以先进技术、创新模式为辅助,不断地武装强化自己。如李嘉诚所说:“成功没有偶然”,经历了2015年到2016年生鲜电商的第一轮淘汰,以及2017年后新零售带来的第二波冲击,食得鲜却依旧在生鲜电商中占有一席之地并且健康成长,正印证了“食得鲜模式“所具有的前瞻性与可行性。

1:创新模式带来成本降低

“食得鲜模式”所带来的是成本降低是颠覆式的,其成本比之传统商超要低10%以上,而这一大距离差距正是来源于食得鲜在产品供应链、销售运营、物流配送上的全程创新优化与高标准要求。依托于食得鲜云数据平台,食得鲜依靠对于用户消费数据的实时分析,推动平台产品的采购策略,通过后台个性化定制,满足用户在消费时的各类需求,提升购物效率,优化用户体验,多维度拉动动销率与降低获客成本,从而提高自身库存的翻新率,使得食得鲜的流转速度达到了行业平均水平的四倍。在如此高的流转速度下,一方面,保证了生鲜产品的优良质量,使得食得鲜的生鲜损耗率始终保持在1%左右,并依靠口碑完成了用户自传播,降低了平台的获客成本;另一方面,高流转效率下,食得鲜得以实现生鲜T+7,T+30的结算周期,减少了供应商的资金压力,带来了供应的最佳政策,为食得鲜在供应商中赢得了更大的话语权。

物流方面,食得鲜采用前置仓与物流点搭配的模式。体验式前置仓在承担线上平台的仓储、分拣及配送中心同时,也给予了用户与商品深入交互的平台。4年时间,食得鲜在广州已布局6个前置仓、42条物流干线、72个物流点,遍布广州市天河、海珠、荔湾、越秀、白云、黄埔、番禺七大行政区,完整的1-10公里的生鲜配送能力以及高标准的配送要求让食得鲜的客单物流成本低于4元,创造出国内领先的低成本即时城配物流体系。

2:模式平衡难以取代

2012年以来,市场上各类生鲜电商此起彼伏,互联网巨头腾讯阿里入局生鲜电商,各大传统商超也纷纷转型,入局生鲜电商市场。显然,对于社区生鲜小店或是传统商超,在其电商化的过程中都面临着天然的劣势。以社区店为例,其不可避免地要面临租金高、面积小、产品数量有限,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问题,同时,线下竞争激烈,造成社区门店业态混乱,产品标准化难,用户在进行商品选购时需要花费额外时间进行选择,用户友好度不高。在转型电商的过程中,在订单增量情况不大的情况下,增加线上就是增加成本,而增加的成本毫无疑问将反映在其产品价格中,这就使得其无法以与食得鲜等同的价格进行运营,这对于社区电商的“省”这一最突出优点将会是完全性的打击。

食得鲜目前拥有将近6000+的SKU,包括1000+的生鲜品类,可以满足一般家庭的日常所需,其次,食得鲜产品对标百果园、永旺等水果连锁店或传统大型商超,给消费者质量上的足够保证;而在“食得鲜模式”的运作下,流程成本降到最低,用户可获得性价比最高的产品,让消费者足够省。覆盖全市70%的即时配送物流系统,让每位用户在3小时内就可以收到自己订购的商品。

食得鲜的价格和商品品类决定了其巨大的用户敞口。其用户覆盖范围极广,从18岁的青年男女到60岁的大妈阿姨都能在食得鲜买到自己所需求的商品,而这一点又进一步地体现在了食得鲜的用户数量上,4年时间,在没有进行大量广告曝光,纯靠口碑即经营成长起来的新零售生鲜公司,食得鲜已拥有注册用户201万人,微信用户活跃指数更是常居同类平台前三。

“食得鲜模式”是潘文伟先生对于新零售生鲜模式的解读,而在未来,“食得鲜模式”也将在其迈向全国的步伐中验证它的正确性,“食得鲜模式”将让食得鲜成为更多中国人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