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移动互联网出海市场空间巨大 APUS用户规模突破12亿

资讯 TOM    2018-06-26 11:03

北京2018年6月22日电-- 中国的移动互联网产业在产业生态、人才、文化和资本领域有着领先优势,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之下,对外输出是大势所趋。同时,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府号召下,从中国的大型互联网企业衍生出的创业公司数不胜数,这些创业公司大都具有一定的技术实力和管理水平,各行各业都有所涉足,国内市场已成为一片红海,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走出去也是必然选择。在此背景下,依托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的领先优势,部分具有国际化意识的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将业务发展重心放在海外市场,由此形成了移动互联网大行业下的一个重要分支 -- 移动互联网出海行业。

相对于PC时代,APP推广比网页推广更为便捷,特别是工具类 App(包括桌面系统、浏览器、安全、清理等类别),其受海外地域文化等因素的限制相对较小,因此在我国移动互联网出海行业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第三方移动互联网咨询机构App Annie数据显示,在全球非游戏类应用综合下载量前十排行榜中,中国公司的产品占据两席,其他全部是美国公司。而在非游戏类前十领先公司排名中,中国公司也占据5席。由此可见,中国移动互联网工具在全球的影响力之大,竞争力之强。

从行业竞争格局来看,工具类App是我国移动互联网出海行业目前竞争的焦点,但由于受技术、资金、人才等多方面因素影响,行业两极分化、头部聚集效应也日益明显。目前,以猎豹移动、狮之吼、APUS(麒麟网络)为代表的高科技企业占据着行列领先地位。截至2017年3月,豹移动在全球移动端MAU约为6亿;截至2017年4月,狮之吼产品的总用户数约3亿人;截至2017年, APUS用户系统全球总累计安装用户数突破12亿。其中,用户数量最多的APUS,曾代表亚洲独角兽企业,入选2015年《华尔街日报》全球初创公司10亿美元俱乐部(业内通称“独角兽公司”),其APUS系统产品目前在8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 APP 榜单中排名前列。

移动互联网出海市场空间巨大 APUS用户规模突破12亿

国内工具类出海企业代表

从行业发展前景来看,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以及全球移动互联网市场持续的高增长,为我国移动互联网出海行业创造了巨大的发展空间。《2018全球数字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互联网用户数已经突破40亿大关,约占全球74亿人口比例的55%。这意味着,全球尚有45%的人口未接入移动互联网,存在较大的市场空白。同时,该份报告还指出,2017年全球新增网民人数为2.5亿人,其中非洲地区的年增长率较欧洲大陆高出20%。这表明,以非洲为代表的新兴国家和地区,将成为全球移动互联网行业增长的主力军。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互联网出海和数字“一带一路”建设的领先代表,APUS的用户已覆盖全球200余个国家和地区,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该公司基于庞大的用户规模,通过多年的投放经验,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测算的帮助,熟悉并了解全球各主要国家和地区用户和市场特点,从而建立了强大的产品推广变现能力。2015-2017年,其分别实现总营收5516.5万元、58598.6万元、90620.7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05.3%。

对此,APUS称,中国移动互联网2009年进入高速增长期;2014年发展渐趋饱和、增速放缓,而新兴国家为代表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市场仍有巨大潜力与发展空间。未来三年,预计全球每年有3-4亿的新增用户接入移动互联网。公司将在现有用户的基础上,继续以扩大用户规模为核心目标,力争三年内用户数量突破20亿,形成强大的流量入口优势和扎实的持续盈利基础。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