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首”两“最” 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持续引爆大学生创业梦

资讯 Tom    2018-06-15 11:17

6月12日,以“创新·创业·圆梦未来”为主题2018第三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校园行第二站走进宁波工程学院,来自中国物流学会、日日顺物流、海康威视、小帅影舍等行业大咖及创业精英与学校四百多名高校师生一起,围绕创业创新展开深度对话,引发现场学子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参与今年的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

多方共赢 构建“产学研用”新生态

今年两会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提供全方位创新创业服务,推进“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鼓励大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开放创新资源,发展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协同、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格局,打造“双创”升级版。

一“首”两“最” 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持续引爆大学生创业梦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执行副会长贺登才发表致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执行副会长贺登才表示,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是一个开放的平台,通过激发创新思维、激励创业行动、激活创客梦想,为企业挖掘创新人才与成果提供了途径,对学校改进教学方式提供了新平台,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更多机会。

一“首”两“最” 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持续引爆大学生创业梦

(宁波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杰: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一部分)



宁波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杰表示,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走进宁波工程学院,是对学校的鼓励,也是对学校物流专业人才质量培养水平的肯定。相信此次活动将有效提升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和实际运营创新的能力,促进学校物流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从而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一部分。

一“首”两“最” 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持续引爆大学生创业梦

(海尔电器集团品牌营销总监陶菊中解读第三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



作为中国首个物流专业的大学生创客平台,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一直致力于物流创新人才的挖掘,助力大学生创业梦想的实现。海尔电器集团品牌营销总监陶菊中指出,第三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将聚焦升级产、学、研、用,打造双创升级生态模式,创新包括“生态聚能”“创以致用”“创商升级”“实践空间”“人才蓄水”在内的5大价值,加速创客孵化,推动产学研的孵化成果落地,全面引爆大学生创业梦想。

一“首”两“最” 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持续引爆大学生创业梦

(海尔电器集团品牌运营总经理王梅艳代表日日顺物流为宁波工程学院授牌)



会上,日日顺物流为宁波工程学院颁发了“日日顺物流校园训练营地”证书,双方将借助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加强物流创新人才的培养。此外来自海康威视、小帅影舍等负责人现身说法,围绕自身创业经历为高校学子上了生动一课。其中,作为日日顺物流发起的“智慧生态物流品牌联盟”中的重要一员,海康机器人的先进制造设计总监徐灵伟分享了海康机器人的创新实践内容,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探索提供方向。

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一“首”两“最” 助力“双创”升级

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是首个聚焦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公益平台。在双创政策的驱动下,2016年中国物流学会与日日顺物流联合发起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通过平台搭建、资源整合、企业实践等方式持续助力大学生创业梦想实现。在开放的平台模式下,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从理论到实践,形成了从创客精神、创客潜能、创客知能、创客实践为一体的创业生态圈,全面助力“双创”升级。

一“首”两“最” 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持续引爆大学生创业梦

(首届创客训练营孵化项目“智能无人机飞行盘点”)



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是物流领域最专业的创客平台。首先,从发起方来看,日日顺物流是中国大件物流领导品牌,其创新的发展模式以及领先的物流科技能力代表了大件物流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其次,从参与方来看,行业协会、知名高校,创新企业、资本方、物流方等全生态资源方的加入 搭建了“产学研用”协同共赢的新生态,共同解决居家生活大件物流相关的“痛点”。最后,从输出结果来看,截至目前累积输出了78个创业课题,5项发明专利申请,30个创业项目成功进入孵化。其中,智能飞行盘点无人机、轮履式爬楼机等优秀孵化成果的落地情况及应用前景得到了行业的一致认可。

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是拥有最具有创新创业活力的大学生群体。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主要是针对物流专业的在校大学生,自开营以来便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安徽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等近30所高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的积极参与。截止目前,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已经走进了华东交通大学、安徽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9所高校,与上万名创客学子探讨了创新创业梦想。

目前第三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一号营地“企业侦查”已在紧锣密鼓准备当中。届时,参营创客们将深入日日顺物流智慧基地实践、探访,并与企业大咖、行业专家、创客CEO等零距离探讨,分析当下物流行业痛点,确定研究方向。

业内专家指出,创业需要跟上新时代的步伐,围绕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跑出创新“加速度”,跑出发展新动能。大学生作为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业前列。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通过广泛链接资本、技术、人才等资源,为大学生创客构建了一个完整创业生态体系,在引爆大学生创业梦想的同时,也为物流行业注入活力,推动中国物流产业的创新转型。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