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她社区公益大师课走近清华校园

资讯 TOM    2018-06-15 11:17

2018年6月10日,她社区联合YAPM(民族未来文化传承人培养计划又称芽盼)在清华大学面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等各高校大学生公益志愿者们举办“因为了解与热爱,所以传承”的沙龙活动,这也是她社区公益大师课首期活动。

近几年随着大学生社会参与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投身到公益活动中。YAPM作为高校公益组织,将在今年暑假带领志愿者们在云南澜沧、贵州兴义和贵州毕节三地进行下乡公益活动。为此她社区公益联结社会专业公益人士,将丰富的知识资源、实践经验以公益大师课活动形式输出给志愿者们,帮助他们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公益,提升自身公益专业度,更好的完成公益活动。

她社区公益大师课走近清华校园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女童保护基金管委会委员、《中国报道》杂志执行主编、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的徐豪、联合国青年项目官员李硕。活动也采取了不同于常见的演讲形式,而是分为经验分享、分小组进行面对面互动的形式,让志愿者在参与的过程中能够相互对话沟通、共同思考、讨论并得出结论。这样轻松、有趣的互动方式,加深志愿者对公益的认识及了解。

徐豪:大学生志愿者如何参与女童保护项目?

作为女童保护基金管委会委员的徐豪老师,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多年来致力于保护儿童,使其远离性侵害。徐豪老师认为防性侵教育是一件专业而要慎重对待的事情,大学生参与“女童保护”不仅是一腔热情,更需要具备专业能力基础才能做好公益。

李硕:有关性别平等,青年人可以做哪些事?

联合国青年项目官员李硕老师分享自己在联合国妇女署多年工作的实践经验,并结合志愿者的初衷,强调为了消除性别暴力,推动性别平等,需要把自己的潜意识重新梳理,因地制宜,因需设教。关于性教育,联合国妇女署也一直在协同各方力量去开设活动,致力营造出良好的性教育氛围。

面对面互动环节:青少年安全,我们该如何做?

特邀嘉宾分享结束之后,开始了嘉宾与志愿者面对面互动讨论环节,本环节邀请了北京大学社会学系05级师姐、YAPM老社员的陈庆红。活动中将志愿者分成三小组,每组由一位嘉宾带领,就“青少年安全,我们该如何做?”的主题进行讨论产出。活动开始每位志愿者就主题进行独立思考提出问题,嘉宾进行一一解答。之后进入自由讨论,大家都十分的积极参与进来,依次阐述自己的理解并说明理由,嘉宾进行指导。最终由每组学生代表发言小组产出的结论。

她社区公益大师课走近清华校园

本次活动采用了线上+线下互动形式,除了线下到场的三十多位高校志愿者,她社区直播平台进行现场同步直播,一万多的观众实时互动提问,线上人群同样可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的活动,清华北大等高校志愿者获得了更专业的指导性意见,志愿者与公益前辈面对面,深入了解青少年安全教育,也能将学习到的成果更好的应用在暑期下乡公益实践中去。

始于热爱,忠于传承,她社区公益将联结社会各方力量,让爱的接力棒更好的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