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弹素带你领略绿豆汤的魅力

资讯 Tom    2018-06-15 16:36

夏日炎炎,大家家中必备的绿豆可以煮起来啦。绿豆汤的清热解暑效果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宜喝绿豆汤的,还有做法和一些煮绿豆汤的要点都需要注意下哦~

首先说一下不适宜喝绿豆汤的人群和食用要点:

1.体质寒凉。有四肢冰凉、容易腹泻等症状的人,不太适宜喝绿豆汤。

2.体虚的人。比如身体不适的老人和正在生病的人,这类人的肠胃消化能力都比较差,和绿豆汤容易消化不良。

3.空腹不宜喝,尤其是冰镇的,对胃的刺激过大。

4.绿豆有时不能和中药一起喝。绿豆本身就是一味中药,如果有胃肠薄弱肢酸乏力、全身畏寒、腰腿冷痛、腹泻等症状的人在服用中药的时候则应该禁食绿豆,否则,不仅会降低药物疗效,而且还会加重病情。

5.不要每天喝。煮了一锅之后两天内喝完可以隔一段时间再喝,本身夏季就会吃比较多瓜类,都属于凉性。长此以往容易使体质寒凉,所以建议隔一段时间喝即可。

绿豆煮得开花不开花和它的功效也是息息相关的。绿豆的清热之力在皮,而解毒之功却在内。因此,只是想消暑,煮汤时将绿豆淘净,用大火煮沸,10 分钟左右即可,不要久煮。这样熬出来的汤比较清澈。喝的时候也没有必要把豆子一起吃进去,喝汤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消暑功效。如果是为了清热解毒,最好把豆子煮烂。这样的绿豆汤色深浑浊,消暑效果较差,但清热解毒作用较强。

很多人的绿豆汤煮出来不是绿色的,而是红色的。出现这种现象最主要的原因是绿豆中含有多酚类物质,在碱性环境、氧气作用等因素下,发生化学反应,而变成红色。绿豆汤的颜色和其营养无关,所以煮出来绿色或者红色的都可以放心喝哦~

优弹素带你领略绿豆汤的魅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