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际艺术大师邢东佛画珍品捐赠西安大兴善寺

资讯 Tom    2018-06-15 16:28

2018年6月14日上午10:30分,陕西西安大兴善寺(中国佛教真言宗祖庭)庄严的五方五佛大雄宝殿,祥音缭绕,莲灯辉煌,一派祥和气氛;这里正在举行一场盛大隆重的“国际艺术大师邢东先生绘画中国真言宗八祖圣像”捐赠仪式。大兴善寺方丈宽旭阿阇黎代表密宗祖庭大兴善寺接受了这八幅珍贵的圣像,在场的各位长老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上千名嘉宾见证了这一珍贵吉祥的时刻。这份殊胜也带着着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物阜民康的美好愿望。

国际艺术大师邢东佛画珍品捐赠西安大兴善寺

邢东先生这次所绘八祖圣像其中有六人先后在大兴善寺翻译经典或学习,不但翻译出了密宗经典还形成了真言密宗,独树一帜。又从长安传到日本韩国等地。法传千古,延绵不绝。

因缘际会,无独有偶,邢东先生在2016年夏天开始构思创作绘画真言宗八祖像,非常巧合的是此时正是宽旭大和尚在日本高野山学习失传的唐代密法之时。直至今日,宽旭大和尚学成归国,使唐密法成功回传,邢东的八祖圣像也沐手恭绘完成,如今安坐祖庭应该说是顺应天时地利人和。

邢东先生精心恭绘的龙猛、龙智、金刚智、不空、善无畏、一行、惠果、空海大师这八位菩萨,法相庄严神圣,神态生动逼真,充满着无比的智慧。

国际艺术大师邢东佛画珍品捐赠西安大兴善寺

众所周知,邢东的观音禅画如今已经成为所有热爱艺术的人们和收藏家向往的唯美圣境。

作为中国敦煌的国际代言人形象大使,邢东与敦煌的渊源很深,对唐代绘画元素了解十分透彻,邢东的禅画已经成为当代公认最具代表性的唐风禅韵的作品。

观邢东绘画的真言八祖宝像,顿觉吉祥如意缓缓涌来,邢东珍贵的画作在大兴善寺如此古老的禅寺里保存展示可以说是一种美好的历史传承。

国际艺术大师邢东佛画珍品捐赠西安大兴善寺

随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全面振兴,作为唐密的开派宗师,真言八祖的圣像失传已久,唯一可参考的只有日本的绘本。如何描绘这八组圣像就成了长期以来研究唐密的难题,邢东进行了长达一年时间的探索和研究,收集整理了大量的资料,还专程远赴日本参观考察源自唐代的真言宗绘本资料,终于画出了极具真实感、庄严神圣的的真言宗八祖圣像。

国际艺术大师邢东佛画珍品捐赠西安大兴善寺

唐宗祖庭大兴善寺曾是隋唐皇家寺院,中国“佛教八宗”之一“密宗”祖庭,隋唐帝都长安三大译经场之一,唐开元年间印度僧人善无畏、金刚智、不空先后驻锡寺院翻译经典,设坛传密。是中印文化友好交流史上一个值得纪念的地方。2015年5月14日印度总理莫迪曾专程参观拜谒了大兴善寺。

国际艺术大师邢东佛画珍品捐赠西安大兴善寺

大兴善寺历来都是举世公认的中国佛教唐密祖庭。此次邢东大师绘画的真言宗八祖像的诞生,无论从艺术高度还是佛教文化传承来看都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振兴,复兴中国当代唐密文化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