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拍照自动识别物品体积 这个618看德邦小试牛刀

资讯 Tom    2018-06-15 16:27

618在即,网友们的购物热情已经提前开始,与之同步的,是快递行业面临的“年中大考”:突增的订单量及货品运输量,再加上网友逢折扣必囤货的购物习惯,大重量、大体积的快递需求,对于整个快递行业都是一次不小的考验。

对于一线快递员来说,有一项繁琐但又必不可少的工作,就是测量物品体积。一个经验丰富的成熟快递员,需要通过物品体积测算,合理利用运输空间,将工作效率最大化。

一般来说,快递员收货时,都会自备卷尺,测量出货物的长宽高,然后手工计算出体积,手动录入系统。如果货物的外包装不规则,那就只能凭经验“目测”得出概数。来自德邦快递的一线数据现实,通常情况下,快递员完成这些操作,平均用时28秒。

拍照自动识别物品体积 这个618看德邦小试牛刀

面对这一问题,德邦快递率先将近年来快速发展的AR(增强现实)技术其引入快递员的手持设备中,使其可以自动测量和计算货物的体积,并自动录入系统。

经过德邦快递小哥的测试,不管货物是否规则,只要通过手持设备,拍张照片,货物的体积就会自动计算并录入系统,平均节省了近一半的时间,并且数值计算更加精准,空间利用更加合理。

除了测量体积之外,德邦快递还将AR应用领域进一步拓宽,比如AR自动下单、AR快速开具发票,AR快速识别地址,AR快速自动扫描,所有这些功能的引入,让德邦快递的运营和管理效率大幅提升。

在大多数人眼中,快递行业在很多人眼中都只是个“没什么技术含量”的体力活儿,但是德邦通过不断引入黑科技,为自身赋能,并成为驱动行业快速发展的领军企业,信心满满迎接618这一行业大考。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