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 ETCP派发停车券倡导低碳停车

资讯 Tom    2018-06-15 16:33

停车收费不用等,还能领优惠券——昨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联合举办的2018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北京市节能宣传周低碳日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启动了“不停车收费”推广活动。智慧停车领军企业ETCP宣布,在6月11日至7月10日的“低碳出行推广月”期间,在ETCP智慧停车场采用电子支付手段缴纳停车费的车主,就有机会领取到停车优惠券,作为其支持节能环保的奖励。

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 ETCP派发停车券倡导低碳停车

(2018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北京市节能宣传周低碳日启动仪式现场)

全国节能宣传周每年6月11日至17日举办,今年为第28届。宣传周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等部门将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系列活动,倡导公众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提升全社会节能意识和能力。

近年来,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国家提出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作为实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切入点,智慧停车通过对停车这一场景的智慧化、精细化管理,能够有效缓解城市拥堵,从而降低因拥堵产生的环境污染。这与十九大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理念不谋而合。

以往,机动车在寻找车位、排队缴费等环节常处于怠速状态,能耗和污染物排放均高于正常行驶状态,同时也增加了交通拥堵。根据ETCP智慧停车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智慧停车行业大数据报告》,城市中百分之30%的交通拥堵是由停车难造成的。《报告》同时指出,智慧停车通过整合车位资源、指引车主快捷停车,提高了停车环节的效率,显著减少了车辆在场内外徘徊行驶时间,从而起到降低碳排放的作用。以北京为例,数据分析表明,仅ETCP一个智慧停车平台,每天就能帮助减少碳排放220吨,相当于每天为北京种植600棵树。

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 ETCP派发停车券倡导低碳停车

(ETCP智慧停车场)

在本次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北京市节能宣传周低碳日启动仪式上,ETCP作为智慧停车代表企业,宣布将继续支持节能减排工作,大力推广“不停车收费”。

为此,6月11日至7月10日期间,ETCP停车APP以“节能省耗、减排有道”为主题,全面宣导环保理念,同时针对车主举办相关的激励活动。车主可以在APP中查看自己因采用智慧停车而节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累计到一定数额,就能领取到优惠券奖励等。通过这种激励手段,促进车主养成电子支付缴纳停车费的习惯,提高进出停车场的效率,实现节能减排、缓解拥堵的目的。

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 ETCP派发停车券倡导低碳停车

(ETCP停车APP)

数据显示,ETCP已覆盖全国超过5000家智慧停车场,其中包括北京市内的2000多个智慧停车场,为超过1600万注册车主提供智能找车位、无感支付等智慧停车服务。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