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首个“好虾水域”、“好虾工厂”认证完成,天猫粉丝有福了!

资讯 Tom    2018-06-15 17:41

2018年6月13日,“中国好虾水域”、“中国好虾工厂”经潜江市水务局、潜江市龙虾产业发展局、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小龙虾分会、天猫生鲜联合共建及认证,湖北潜江宝龙有限公司认证为中国首个“好虾工厂”,至此,中国首个官方认证小龙虾好虾工厂诞生,线上专供天猫平台。天猫和潜江政府、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小龙虾分会共同致力于建设行业标准,升级行业标准,让行业走向标准化、规范化。此次“好虾工厂”及“好虾水域”的认证,让消费者可以通过天猫源源不断购买到潜江最正宗、最高品质的小龙虾。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小龙虾分会同时发布了“小龙虾产业分会推荐”标志,经过专家组、品质控制组集体一致评审通过,正式授予潜江宝龙有限公司所生产的所有小龙虾产品使用该标志,至此,消费者可通过该标志,首次实现调味小龙虾产品溯源。

中国首个“好虾水域”、“好虾工厂”认证完成,天猫粉丝有福了!
中国首个“好虾水域”、“好虾工厂”认证完成,天猫粉丝有福了!


经权威机构发布的市场调研显示,消费者对小龙虾产地已有较强认知

在多个权威机构的多项消费者调查中显示,我国消费者对小龙虾产地已具备一定认知,基于地域环境及条件等依据,市场普遍认为湖北潜江、湖北洪湖、江苏盱眙这三地产出的小龙虾品质较高,尤其以“潜江龙虾”更具市场竞争力。2016年开始,天猫与潜江市政府就独家合作了潜江龙虾节,合力助推潜江小龙虾这一地理标识品牌的互联网化。三年来,天猫、政府、协会持续共建,天猫也成为潜江小龙虾线上销售的主阵地。

潜江龙虾何以博得消费者高品质小龙虾认知地位?

潜江市龙虾产业发展局吴洲局长在会议上为大家揭开了谜底:

1.自2010年以来,潜江“虾稻共作”小龙虾生态养殖模式得到农业部的认可,在广大养殖户的推动下,潜江小龙虾产业可谓风生水起。目前,潜江市“虾稻共作”养殖面积达65万亩,小龙虾产量约12.7万吨。连续建成13万亩、6万亩集中连片“虾稻共作”标准化生态种养基地,形成了布局合理、集中连片、产销功能齐全的“潜江龙虾”养殖新格局。

2.目前,“潜江龙虾”品牌入列百强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潜江龙虾”地标产品入列35个中欧地标互认免检农产品。2018年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支持“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创建。今年陆续制定了14项技术标准,初步形成涵盖全产业链的小龙虾标准体系。“潜江龙虾”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批,并于2018年2月份在潜江生态龙虾城成立区域公用品牌示范区。

3.为打造“潜江龙虾”成为窗口品牌,潜江市人民政府联合湖北省内九个地区共同打造“潜江龙虾”,实现总体产量约占湖北全省产量的三分之一。历经18年发展,潜江市率先制定“虾稻共作”全国标准,成功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成了全国最大的小龙虾良种繁育基地、全国领先的虾稻龙头企业聚集区、全国最大的小龙虾交易中心、全球唯一的虾稻全产业链条,虾稻产业综合产值达230亿元,带动就业超过15万人,帮助2万人脱贫致富。中国“一只好虾”在潜江得以产业化、规模化发展。

由此可见,潜江出好虾名不虚传。

各大电商平台巨头为何纷纷入局小龙虾?

在各大电商平台混战小龙虾行业的局势中,天猫生鲜占据引领地位。天猫生鲜是小龙虾线上销售的引爆者和推动者,天猫自2015年起布局小龙虾市场,2016年成功打造潜江小龙虾品牌IP,推动地域品牌突破性运营。2017年,天猫将小龙虾线上市场规模化,如今已成为线上虾类体量最大的品种。今年上半年,小龙虾翻倍增长,5月份新虾上市之时,天猫生鲜成功开启“全球小龙虾狂欢节”,创造了300秒销售100万只小龙虾的纪录,平均每眨一次眼的时间卖掉一万只虾,小龙虾的热度会持续燃烧到天猫618以及整个世界杯期间。

天猫生鲜一直秉承着给消费者提供真正、非噱头、有依据、有标准的高品质生鲜产品。从中国小龙虾协会的成立、小龙虾标准的制定、颁布、实施,天猫生鲜均积极参与其中,并与湖北省政府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天猫生鲜全渠道总经理赵炜在发言中表示:“天猫生鲜将与潜江当地的龙头企业通力合作,全面打造从虾苗选育、生态养殖、精深加工、出口级标准内销等线上销售网,天猫生鲜从消费者透传、营销、品牌赋能方向发力,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闭环,使小龙虾产业朝着更加规范、健康、有序、高效的方向发展。”

团体标准实施落实 “一只好虾”吃得更放心

在会议中,中国小龙虾协会会长李剑宣读了2018年5月18日,经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批准,中国农业农村部备案,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小龙虾分会会长单位及协会成员单位共同起草、编制的《活淡水小龙虾》、《冻小龙虾尾》、《冻调味油炸小龙虾》三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的文件。

中国首个“好虾水域”、“好虾工厂”认证完成,天猫粉丝有福了!


此后经二十多位小龙虾专家组成的评审团评定,潜江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小龙虾分会及天猫生鲜联合共建及认证潜江市为“中国好虾水域”,首个“中国好虾工厂”授予潜江宝龙工厂。此次活动,标志着小龙虾团体标准的落实,并以此为开端,实现我国“好水域、好工厂、有标准、有规范、有监督、产好虾”的小龙虾产业的生态体系建设。

中国首个“好虾水域”、“好虾工厂”认证完成,天猫粉丝有福了!


相信小龙虾产业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确保消费者吃到真正的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小龙虾指日可待。同时,天猫生鲜在售的小龙虾产品,凡包装上有小龙虾协会推荐标志的产品,消费者均可进行产品溯源,让消费者吃到的每一口都更加放心。随着“中国好虾水域”、“中国好虾工厂”正式落户湖北潜江,“潜江龙虾”品牌将更具产业竞争力。在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小龙虾分会及会长单位和一二三产的各会员单位积极推动下,相信更多的地区、企业将更加规范并陆续得到认证,也相信代表着“中国味道”的小龙虾产业将迎来更为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