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牛奶日,为新鲜一代pick新鲜优质奶

资讯 Tom    2018-06-04 15:28

六一儿童节,家长们都忙于给孩子们选择各色节日礼物,不过很少有人注意到,这一天还是世界牛奶日——为了向广大消费者介绍牛奶营养价值和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联合国粮农组织在2000年提出设立“世界牛奶日”的提议,并把每年的6月1日确定为“世界牛奶日”。

牛奶日如何Pick好牛奶

世界牛奶日恰逢儿童节,如何为孩子选择好牛奶成为不少家庭的核心诉求。“中国优质乳工程”或许将解决家长们的疑惑。

目前市场上的生鲜乳抽检合格率已达到99.8%,牛奶的食品安全已经不是最大问题,但是乳品宣传的营养指标越来越多,且优质标准不明确,为孩子选奶时,应当怎么判断呢?

2017年8月,在第一届中国优质乳工程发展论坛上,国家优质乳工程的核心标准首次明确为“天然活性营养”,为消费者们选择好奶提供参照标准。据专家表示,牛奶中含有乳清蛋白、免疫球蛋白等数百种活性物质,因此“获取天然活性才是喝奶更重要的目的”。

以首家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审核的新希望乳业为例,其优质乳均产自以国际标准建设的现代化自有牧场,其产出生牛乳远优于欧盟标准,从奶源上首先就做到了同步世界标准。而80°C巴氏低温杀菌工艺,则在加工过程中保留更多活性营养物质。同时,新希望乳业借助自身区域型乳企的优势,将牧场及工厂均设置在距离城市24小时的“鲜半径”内,并全程冷链运输,保证了活性营养物质的存活。据实验证明,新希望乳业明星产品“24小时鲜奶”的活性营养物质含量是一般鲜奶的三倍以上,可助力增强儿童抵抗力。如此鲜活高标准,自然更放心。

而且,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验证的乳品都会印制有相关标识,这种做法不仅规范了品质,更方便消费者选购。父母们只要认准优质乳工程标识,就能放心选到健康好奶。

牛奶日鲜活新一代

当然,作为人均饮奶量不到世界平均水平三分之一的“贫奶”国家,“世界牛奶日”对中国乳业的意义并不止于全民饮奶科普。如何借助这一天的影响力凝聚行业发展,放眼未来,才是振兴民族乳业,以一杯奶强壮国人的关键点。

伴随着市场消费升级与“中国优质乳工程”的推广,未来消费者们“喝奶”的需求将逐步升级为“喝好奶”,以提升牛奶“鲜活”为核心的科技升级必将成为行业转型升级的动力。因此,在今年“世界牛奶日”后不久,新希望乳业即召开以“科技创新,领鲜生活”为主题的第六届新鲜盛典,邀请行业专家、机构代表以及媒体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优质乳工程”新时代下的奶业创新进程。

作为中国乳业“鲜战略”的先行者,新希望乳业已经主持过五届“新鲜盛典”,每一届都在行业的思想碰撞中,引领行业升级换代新思潮。而今年的“新鲜盛典”尤为不同,开场的“抖音风”H5邀请函,不仅风格酷炫,“佛系青年”、“追星态度”、“Pick”等流行语句也层出不穷。而且在传统媒体之外,主办方还整合了今日头条、知乎、辣妈帮三大互联网媒体平台,进行大数据调研,生成行业白皮书。到了聚力“新鲜一代”。这一切正是来自新希望乳业侧重行业未来发展,关注“新鲜一代”的营销策略。通过市场调研数据和实践,新希望乳业认为,年轻的消费群体正在迅速崛起,成为中国消费市场上不容忽视的“新鲜一代”。在这样一群崇尚品质、新鲜、创新的消费新生代背后,蕴含着中国传统消费市场蜕变的广阔机遇。为了吸引他们的注意,新希望乳业不仅在产品上追求“新鲜”和“创新”,还针对年轻人们展开了系列营销活动。他们携手年轻偶像陈意涵成立健康生活理念的“活力元气社”,还借助诗词瓶、抖音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内容产出,以“新鲜一代”最喜欢的方式来推广健康生活的理念。

正如我们从新希望乳业的案例中看到的,“世界牛奶日”最大的意义并非在于这一天的科普和传播,其背后更大的意义在于激发全民的健康饮奶意识,并凝聚行业动力,着眼未来,推动牛乳行业升级换代。只有抓住“新鲜一代”消费者,不断提升牛奶的鲜活营养,以创新方式满足他们的需求,培育他们的健康生活理念,才能真正实现“一杯奶强壮一个民族”的乳业初心。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