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人车:以后这些标识将不用再贴在汽车前面

资讯 Tom    2018-06-04 16:38

如果稍微注意观察一下大街上川流不息的汽车,不难发现汽车上大多贴着三张标识——强险、环保以及年检标志。人人车提示,通常情况下这三张标识缺一不可,否则一旦被发现便是靠边停车,扣分罚款。但是,这一现象在新的一年里将可能得到改变。

人人车:以后这些标识将不用再贴在汽车前面

自2018年开始,我国交通部门出台了全新规定:只要通过年检,就可以取消环保标志的粘贴。人人车提示,虽然有着一个通过年检的前提,但由于年检与环保检测是相辅相成的,因此也可以看作环保标志的取消。该规定由环保部门和公安部门共同颁布,意味着自此以后各大车主都不需要再领取环保标志以及粘贴环保标志。

除此以外,相关的尾气排量检测仍需进行,因为该检测的通过与否仍关系到年检是否可以通过。人人车提示,换句话说,就是环保标志与年检标志合二为一,对于车主来说最明显的改变就是少贴一个标识。

除了取消环保标识以外,交通部门同样修改了年检规定,比如车主可以网上年检、异地年检以及取消部分收费项目。人人车提示,减少的收费项目主要是外观检测费以及手续打印等费用,同时符合6年免检规定的车辆可在网上进行年检,相关合格证件采取邮寄到付方式,费用只需要几十元。

除了环保标识以外,还有一种标识同样予以取消,只是这个取消范围目前仅限于北京,那就是强制保险标识。人人车提示,这是最近新出台的规定,从今年开始在北京试点实施,北京车辆可以取消粘贴强制保险标志,改成电子保单。不过要注意的是,目前该新规的执行范围只限于北京地区,也就是说北京地区车辆一旦脱离了北京区域范围,就不再受该规定保护。人人车提示,对于需要离开北京的车主来说,还是需要打印一份纸质标志放在车内以备检查。

此外,自今年的1月1日开始,皮卡车也取消喷字以及不用再贴反光条。对于相当一部分喜爱皮卡车的消费者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毕竟长久以来,一想到颇具霸气的皮卡车要被喷涂上相关的荷载字样以及贴上反光条,就有不少人望而却步了。人人车提示,这一规定能否进一步扩大皮卡车在国内的发展还未可知,毕竟在国内影响皮卡车销量的原因并非只有这一个,但至少让众多皮卡爱好者看到了政策上的可喜改动。

人人车提示,电子保单无疑比传统纸质标志更受车主们的欢迎,但受限于技术原因以及缺乏相关支持,因此在推广上并没有那么顺利,不过本次的试点无疑是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好的开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