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威创常青藤商学院周年会:解构中国幼教发展新趋势

资讯 Tom    2018-06-27 10:27

6月24日,为期三天的“威创集团常青藤商学院一周年暨内蒙古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院学术年会”在内蒙古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的主题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好新时代学前教育”。

威创集团常青藤商学院创办于2017年6月,致力于积极探索学前教育领域的前沿理论及实践,特别是“学前教育+互联网”、“学前教育+人工智能”、“学前教育+资本”给行业带来的影响,旨在培养一批拥有教育家情怀的,既懂幼教又懂企业运营的复合型人才和顶级幼教企业家,助力中国幼教发展。

常青藤商学院首任院长郭福昌,为原国家教委专职委员、国家副总督学、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专委会创始理事长。

威创常青藤商学院周年会:解构中国幼教发展新趋势
威创集团常青藤商学院首任院长郭福昌致辞


83岁的郭老对此次会议充满期待,会前他曾5次赴内蒙古考察。大会上,郭福昌从“新时代”、“扎根中国大地”和“办好学前教育”三个关键词深入解读了年会主题。

“人民日益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发展不平衡之间的矛盾”是新时代的重要内容。郭福昌认为,从党的19大到20大(2017-2022)是历史交汇期,这五年内,将每年的大事联起来,将成为波澜壮阔、势不可挡的大态势,只有顺应历史潮流,在推进社会发展过程中,自己才能与时代共成长。

他强调说:“按国家3年行动计划要求,到2020年学前3年入园率达85%,如此快速发展的学前教育,必然要求质量提高,否则现有规模难以保持,人民也难以满意。办好学前教育,就意味着,给每位孩子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同时加强安心护理,使家长放心安心。”

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云国宏对常青藤商学院同学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祝福,他同时希望学前教育研究院以本次年会为契机,与威创集团常青藤商学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相互交流,资源共享,共同提高,引领自治区学前教育科学研究新高度,提升幼儿园一线教育教学水平新层次。

随后,威创股份董事曹洲涛谈到了威创集团常青藤商学院发展的思考。她表示,常青藤商学院旨在聚集、孵化与助长儿童成长领域的企业家,这个组织的存在及今后的发展都始终倡导和践行以下理念:

威创常青藤商学院周年会:解构中国幼教发展新趋势
威创股份董事曹洲涛致辞

第一,开放心态,广泛链接:链接是今天创新的主要来源之一,链接本身蕴藏着无限的可能性。常青藤商学院发展一年来,不仅仅是在这个平台上聚焦和链接了各位俱乐部成员、商学院学员,更重要的是以这个平台的力量去链接了更多外部的资源、组织与机构。

第二,无边界协同:打破组织边界,与常青藤内外部的资源嫁接与整合、互为客户是最基本的。未来,我们希望让平台上的各种元素进入到学员各自组织运营的环节;比如产品研发的环节,有上下游、学界与同业的共同参与等。最终实现1+1>2的效果。

第三,共同学习,共同成长:这是一个需要终身学习、终身成长的时代,常青藤无疑首先是个学习的平台,同时,在学习基础上不断转化为实践,不断内化为能力,真切地让每一个人与每一个组织得到成长。针对成长,接下来会考虑建立记录与检视制度。

第四,共生共创共享:在高度不确定性的外部环境下,低层次的要求是我们抱团取暖,高层次的要求是我们要共同构建一个共生的体系,一个不仅是生存能力增强的体系,更是一个具有自身生长能力和持续发展壮大的体系。要做到这个目标,善于分享是基础,如何具有生长能力是常青藤学员要共同回答的问题。同时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共创空间,在这个平台上以自组织的方式孕育出新的物种,最后所有参与者都能分享到平台的能量与成果。

威创集团副总经理、红缨教育创始人、常青藤商学院教育长王红兵在会上表示,“幼教行业正处在一个伟大的变革时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三股力量的博弈和碰撞——资本、普惠园和互联网。”

威创常青藤商学院周年会:解构中国幼教发展新趋势
威创集团副总经理、红缨教育创始人王红兵作主旨演讲


资本改变了幼教行业的竞争格局,大量优秀的人才带着强大的资本,在其他行业积累的经验,以及更多的资源,杀入这个行业;普惠政策将改变幼教的商业模式,民办幼儿园轻松的时代将一去不复返;互联网悄悄解构了幼教基于园所、老师、家长、孩子、幼教企业之间的关系,谁赢得客户的欢心,谁将留在新幼教这套体系当中。

而如何在这一轮大变革中立于不败之地?王红兵指出,关键就是要找到大变革时代那些不变的东西——为客户创造独特的价值。

师资问题是幼教行业目前公认难解决的问题,普遍存在教师数量不足、质量堪忧的问题。要想解决师资问题唯有重新进行关于师资培训的顶层设计,王红兵说,这包括以下三方面:幼师培训,必须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尤其是移动互联的力量;要多讲操作,少讲理论;要多向其它行业的连锁机构学习,尤其是酒店业学习。

他认为,基于上述考虑,常青藤商学院在未来日子里,需要加强与内蒙古师范大学等高校在师资培养上的合作,同时,常青藤也将积极走出去,向一些优秀的国家学习,学习他们的师资培训之道。

威创集团旗下鼎奇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翟乾宇则在大会上分享了他对威创并购鼎奇的认知,以及对幼教人借着上市公司这艘大船,扬帆远航、驶向更广阔天地的思考。

威创常青藤商学院周年会:解构中国幼教发展新趋势
鼎奇教育集团创始人翟乾宇作主旨演讲

翟乾宇的分享从鼎奇的三大基因说起:

1、为孩子一生发展全面奠基的教育

从2003年创办鼎奇之初,翟乾宇的内心就笃定的认为:要做“为孩子一生发展全面奠基的教育”。正因为有了这样的初心,鼎奇“亦爱亦尊重”的教育理念才得以形成,才有了鼎奇要培养“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孩子的使命,有了培养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智力健全、充满爱和责任感的孩子的愿望。

2、用专业的心做优质幼儿教育

16年来鼎奇一直秉承“用专业的心做优质幼儿教育”的初心,深入专研与精进,收获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也收获了上市公司的战略投资,这与鼎奇人追求的专业化不无关系,“专业的教育机构应有专业的教育、专业的管理和专业的经营组成。”

专业的发展需要专业人才的保障。鼎奇每年在师资培养上的投入领先同行业,更是不惜重金送管理人员去往国外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及管理技术,超过20名园长及骨干老师获得了美国西南大学前教育研究生学历。尤为重要的是鼎奇将先进的理念与方法,结合鼎奇的实际,扎根本土市场,内化并创造了一套鼎奇独有的教育教学与幼儿园运营管理体系。

在专业的管理和专业的经营上,鼎奇从组织的建构上就充分考虑了管理与经营对幼儿教育的支撑作用,同时在引进人才和团队建设上重点打造三支专业队伍。

3、鼎奇教育事业是一个永续发展的生命

想要永续发展,就是要有成长的力量,就要是一个有独立成长轨迹的生命体。2017年7月,鼎奇教育与威创股份达成战略合作,对于鼎奇来说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举措,这也是它向永续发展大跨跃的一步。同时也回答了很多幼教人的疑问:成为上市公司的幼教品牌会有什么不一样。

翟乾宇认为,与威创股份的合作,让鼎奇能长久平稳的发展,专注做好教育;让自身对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扩宽了未来发展中合作的思路和可能性;同时引入上市公司的跨行业资源,让鼎奇有了更具面向未来的竞争优势,这些都会是鼎奇教育事业不断前行的动力。

下午,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张玉梅,内蒙古师范大学语言文学教授李淑章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院研究员、金子创意空间创始人王坤也分别做了相关主题分享。

常青藤商学院发端于幼教下半场这一时代拐点下,幼教产学研人的交流合作和抱团发展。业内人士认为,常青藤商业院的发展,将有助于打造良好的幼教生态圈,推动中国幼教可持续发展。曹洲涛则表示,常青藤商业院的终极目标只有一个,一切围绕儿童成长的大事业,让中国儿童的成长环境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