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字节跳动与吉林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推进人工智能产学研协同发展

资讯 Tom    2018-06-05 09:15

 

字节跳动与吉林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推进人工智能产学研协同发展

近日,字节跳动与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培养人工智能人才、科研建设、技术交流等方面深度协同。吉林省副省长朱天舒、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立军等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吉林大学是国内最早从事人工智能研究的单位之一,1976 年计算机科学系建立,1977 年王湘浩院士在国内率先举起了人工智能研究的大旗,至今已有 40 余年历史,学校在人工智能研究领域有雄厚的科研积淀和育人基础,于近日正式成立人工智能学院。

作为最早一批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产品中的公司,字节跳动始终致力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研究。2017年成立的人工智能实验室旨在针对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长期性和开放性问题进行探索,帮助公司实现对未来发展的构想,促进人类信息与知识交流的的效率与深度。

针对双方的此次合作,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称,“吉林大学一直具备发展人工智能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良好基础,此次通过与字节跳动合作,希望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共同探索产学研创新合作及国际化合作之路。”

字节跳动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马维英也表示,“吉林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始终位于国内高校前沿。我们很高兴有机会与一流的人工智能学院合作,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新技术的发展,推动行业的研究与应用,让前沿科技更好的为社会服务。”

记者了解,过去几年间,字节跳动一直在积极推进产学研的校企合作。曾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人工智能研究(BAIR)实验室、斯坦福大学计算机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中国计算机学会、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等国内外十余家学术科研机构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旨在依托企业的平台和场景数据与学术机构的科研能力,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方式推进基础性与前瞻性研究和成果转化。

去年12月,字节跳动还曾成立技术战略委员会,为字节跳动在人工智能行业的的技术发展,特别是相关规划与重大项目的制定实施提供有效支持。委员会成员包括美国工程院院士、图灵奖得主John E.Hopcroft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文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钹教授。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