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高考政策调整,明确提示英语听说能力很重要

资讯 Tom    2018-06-27 17:26

坊间曾经有一个小段子流传很广。问:你知道为什么高考要放在每年的6月7号、8号举行吗?答:我知道呀,这还不简单,这个意思就是“录取吧”,你看看6、7、8的谐音,是不是“录取吧”。哈哈,这虽然是一个小段子,不过,仔细琢磨琢磨,还真像那么回事。说不定,教育部也是这个意思,通过日期的调整和有趣的谐音,对参加高考的孩子们送上美好的祝福吧。

一转眼,2018已经进入6月,高考季来临,每个高三的孩子都在摩拳擦掌,准备应对人生中这一次重大的“战役”。而在这场重大“战役”中,英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为了顺应时代,教育部对中高考的英语政策进行了调整。新政策向大家揭示了一个英语学习的趋势:英语走向应用化是必然趋势。孩子们学的英语,再也不应该是“静态英语”和“哑巴英语”,应用型的英语,才是孩子们学习英语的终极目标。未来的英语测试,也将随着这个学习目标的调整发生相应的变化,英语口语和听力考试的比重将逐步加大,对英语实际应用能力的考察力度也将逐步加大。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如果孩子们想把6、7、8真的变成“录取吧”,英语学习,尤其是英语能力的提升,至关重要;英语成绩的好坏,是决定高考“战役”成败的关键。

能动英语,作为一家专注于6-14岁少儿英语实际应用能力培养的创新型教育机构,办学目标就是让英语成为世界上最容易学习的语言。早在创始之初,能动英语就在国内率先倡导能力英语,始终秉承“授之以渔”的办学方针,教孩子学英语、说英语、用英语的规律和方法,辅以科学的训练和练习,赋予孩子听、说、读、写的实际能力,让英语成为孩子与世界沟通的桥梁。

句式魔方,从短语入手,高效培养孩子玩转句子、语法的能力

句式魔方,是能动英语继第一阶段表音密码课程问世之后,面向市场推出的专门揭示句子中单词与单词之间的关系,破解句子的生成、转化、应用规律的课程;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孩子们就可以像熟练玩转魔方一样,掌握句子无限生成的能力,再结合6大句式、6大常用时态、8大疑问词的组合练习,轻松实现自由遣词造句,玩转句法和语法,实现英语的流利问答。

既然想要熟练玩转英语句子,会“造句”是一个大前提。我们学了十几年的英语,之所以至今还常常说不出口,一个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就是没有解决好用单词组成句子的问题。传统教学过程中,比较侧重教授一个句子中的句子构成成分,从主、谓、宾、定、状、补的角度进行讲解。这种讲解,对于大多数的孩子而言,都显得比较抽象,难于理解;即便理解,也很难把这种理解转化成孩子们的句子生成能力。既然这条路不容易走通,不如换一个角度切入,给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这个新的切入点,就是短语。

句式魔方最大的理论基础,就是告诉大家:句子是由短语构成的,短语是组成句子的基本单位。而不是像传统教学法里老师教的那样,把句子看成是由单词构成的。这就是句式魔方比传统英语教学法先进的地方。

句子是由短语组成的,而短语生成能力,在任何一门语言的习得过程中都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不管孩子们掌握了多少词汇,如果不具备相应的短语生成能力,语言学习仍然会步履维艰。

能动英语的句式魔方课程,就是首先用能动英语研发的“短语矩阵”培养孩子的短语生成能力;当孩子具备短语生成能力之后,以此为基础,再用能动英语研发的“句子解码器”继续培养孩子的句子生成能力。

然后,把英语常用的6大句式、6大常用时态、8大疑问词与句子的生成练习组合在一起,让孩子们通过各种句式、时态、疑问词的灵活变化(转换),提高孩子的熟练度,帮助孩子实现与世界顺畅沟通的目的。

句式魔方,帮孩子提升对句子的整体把握能力,听力水平直线上升

句式魔方揭示了英语句子的组成规律:句子=名词短语+动词短语+其他短语。

这个公式,可不仅仅是一个公式,这个公式可以帮助孩子们很好地把握英语句子的基本结构,无论对于孩子们的造句能力、还是听力水平的提升,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对于造句,孩子们学了能动英语的句式魔方,掌握了大量的短语,同时,也掌握了短语生成的技巧,那么就可以随机地生成无限多的句子。孩子们有良好的短语基础,把短语按一定顺序组合一下,造出完整的英语句子,就易如反掌了。这个能力,在中高考的英语口语考试中,都是相当重要的能力。具备了造句脱口而出的能力,口语考试就难不倒孩子了。因为口语考试的内容无外乎几种形式:1、翻译。测试的内容基本是中英对译。这个环节对于具备句子生成能力的能动英语学员而言,是很简单的考察项目。2、陈述。测试要求孩子们就某个核心意思,说出句子。关于这个环节,只要孩子积累了与核心意思相关的词汇或词组,造出这样的句子应该不难。3、问答。这个环节在句式魔方里有专门针对8大疑问词进行的提问-回答训练,所以,这个环节也不会难住能动英语的学员们。

对于听力,因为孩子们通过句式魔方的培训之后,对于英语句子的“骨骼”和“脉络”就非常清晰了,一个英语句子,它的组成部分是怎么样的,它的核心短语是哪个,它的中心意思是什么,都会相当了然。在孩子们眼中,句子都是由一个又一个短语组成的,当他们从听力试题中,听到由“叔叔阿姨”朗读出来的句子的时候,熟悉短语和句子结构的孩子,当然比不熟悉短语和句子结构的孩子,更容易把握句子的意思;以短语为学习单位来学习句子的孩子,比以单词为单位来学习句子的孩子,把握起句子的意思来,当然要更快、更高效。可以这么说,孩子们胸中有句子的各种各样句子的“范式”,听到句子之后,迅速将句子切分为各种短语,快速对号入座,一个复杂的句子很快就被“解码”了,结构明晰了,只要孩子知道核心词汇或短语的意思,整个句子的意思也就明晰了,听力考试也就不难通过了。

怎么样,说了这么多,是不是对句式魔方的神奇魔力有了一定了解了呢?相信,有了这个学习利器,孩子们应对起中高考来,应该轻松多了吧。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