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陕西省社会组织携手同心助力脱贫攻坚

资讯 Tom    2018-06-05 12:50

——健康扶贫系列活动走进延安市延川县

陕西省社会组织携手同心助力脱贫攻坚

6月3日,在陕西省扶贫办和陕西省民政厅的领导下,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探索“党委领导 支部引领 商协参与 精准扶贫”的“党建+协会”的健康助脱贫模式,带领陕西省健康管理行业促进会、陕西省山东商会、陕西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陕西省体育设施行业协会和陕西省慈善协会到因病致贫的省级贫困村延川县延水关镇寺河村开展“践行十九大 健康助脱贫”系列活动。来自寺河村的7个自然村共计15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延川县委常委、延川县人民政府吴慧婷副县长代表延川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延川县委县政府为本次活动致欢迎辞,向参加这次活动的省级相关负责人领导、专家教授和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据悉,寺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8户,因病致贫17户,占总贫困人口的36%。陕西省民政厅充分发挥资源平台优势,联合多个社会组织,针对因病致贫的起因、形成、治疗等各环节进行逐个击破,形成全系统、多层面、逐环节的扶贫闭环,引导贫困村从“已病救治”向“未病先防”转变,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

陕西省社会组织携手同心助力脱贫攻坚

陕西省健康管理行业促进会党支部传播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
陕西省健康管理行业促进会党支部的医务人员在孙卫军常务副会长带领下为120名贫困户提供多项医疗体检和义诊服务。促进会巡讲团20名健康管理专业人员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宣教健康保健操、健康宣教小快板等健康常识,并为参加活动的贫困户提供一对一的健康咨询和健康教育服务,发放《居民健康指导建议表》。通过一系列的帮扶活动切切实实为延水关镇寺老百姓提高了健康意识和预防慢性病的能力。
陕西省山东商会党支部发挥资金优势提供活动支持
陕西省山东商会党支部向延水关镇捐赠健康书屋(包含200册价值1万多元的健康书籍),并向48户贫困户赠送健康生活套装和内置慢病防控、健康生活方式、基本公共卫生常识、中医日常保健方法、健康四大基石、女性心理健康等系列健康音频讲座的健康小广播,让因病致贫家庭把健康知识装在口袋、带在身上,打通健康教育传播“最后一公里”。

陕西省社会组织携手同心助力脱贫攻坚

陕西省体育设施行业协会党支部捐赠健身器材提高身体素质
“贫困村也有了成立社区的健身房”,寺河村的村民积极跟工人一起安装来自陕西省体育设施行业协会党支部捐赠的篮球架、大转轮、椭圆机、平步机、三联压腿、单肩肋木、篮球和羽毛球等室外健身器材。“多年务农留下的肩周炎的病根,这下可有地方练练了”,“以后没事就跟孙子来着拍拍篮球”村民们一边安装一般畅想。
陕西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党支部捐赠微问诊远程医疗系统提高医疗水平
陕西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党支部向卫生室赠送价值1万元的微问诊远程医疗系统,并负责每年8000元设备维护和使用费。“没想到以后足不出户就能够享受到北上广等大城市的优质医疗资源,看上大医生、大专家。还是有专业医生提供24小时的指导,这下用药、看病再也不怕来不及、不方便了”村民们在村卫生室医务人员的帮助下,争先恐后的向“云医生”问诊病情。对于常见的病症,该协会还给48个贫困户发放健康医药箱。

陕西省社会组织携手同心助力脱贫攻坚

陕西省慈善协会党总支宣传救助项目解决后顾之忧
陕西省慈善协会党总支对患有重特大疾病、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报销和医疗救助后,家庭负担仍然过重的贫困家庭,通过陕西省慈善协会“轻松筹”“救急难”平台等慈善类救助项目进行救助,为重大疾病患者解决了后顾之忧。同时,向卫生室捐赠了净水器、心脑血管治疗仪等器械。
为保障活动的长期开展,延川县卫计局局长冯光明同志与陕西省健康管理行业促进会会长杨彦玉同志签订了健康扶贫帮扶协议,延水关镇政府刘娟镇长与5家社会组织党组织签署了捐赠协议。最后,在延川县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省扶贫办袁孟义同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干部马涛同志以及社会组织的党员干部深入延水关镇寺河水村看望因病致贫家庭。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袁孟义同志对多家社会组织联合扶贫的作法给予了充分肯定。社会组织拥有广阔的资源平台和专业技能优势,是脱贫攻坚的重要社会力量。既要作社会责任的承担者,又要作精准扶贫的参与者,要积极在扶贫攻坚这个伟大工程中有作为有贡献。

陕西省社会组织携手同心助力脱贫攻坚

延川县卫计局冯光明局长、老区扶贫开发局高焕武局长、县健康教育中心拓福琴主任、延水关镇人民政府刘娟镇长,延水关镇马家河社管中心冯磊书记共同筹备并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