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当六一特别晚会:亲子共成长,阅读正当时

资讯 Tom    2018-06-05 13:58

“阅读究竟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六月一日晚,在北京卫视播出的儿童节特别节目《阅读正当时》一开场,主持人栗坤就向现场及电视机前的小朋友和家长们提出了这个问题。随着节目嘉宾的逐一亮相和精彩分享,一个个亲子共读陪伴成长的故事吸引着大家的笑与泪;关于如何给孩子选择优质的儿童读物,帮助亲子双方增进理解、有效沟通,晚会独家合作伙伴、国内最大图书电商平台当当也以三张最受欢迎的童书榜单,给出了极富时代感的回答。

当当六一特别晚会:亲子共成长,阅读正当时

特别的你,特别惊喜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天使。从出生那天起,孩子便作为一种最特别的存在,承载着全家人的爱与希望,尽占关注的目光。如何针对孩子的不同特点进行相应的引导和教育,是摆在许多父母面前的一个难题。

对此,歌手曹格和太太吴速玲结合自己的经验,向大家推荐了儿童读物《人》和《奥莉薇》:“要让孩子认识到,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人,美和丑也没有一定的标准,你是最独特的存在,要勇敢地做自己。”吴速玲还强调通过阅读来训练孩子们的专注力和耐力。在这样的教育下,儿子Joe和女儿Grace展现出了令人惊讶的包容力和创造力,也让身为父母的曹格和吴速玲惊喜动容。

当当六一特别晚会:亲子共成长,阅读正当时

演员黄圣依因近期参与综艺《妈妈是超人》拍摄而火遍亲子圈,她非常注重对孩子逻辑思维与沟通能力的培养,在现场为大家带来《我的第一本思维导图入门书》,让主持人栗坤都大喊吃惊。黄圣依介绍道:“这是一本非常适合亲子共同阅读的书,它不仅能通过颜色、图案、主题词帮助孩子快速建立思维联系,还能帮助父母将知识更有条理地传授给孩子。”

当当六一特别晚会:亲子共成长,阅读正当时

著名主持人李静也用一套《不一样的卡梅拉》丛书向大家介绍她和女儿的成长故事:“沐尔很少听我讲故事,她更喜欢自己看绘本,然后和我一起创造更多的故事和想法。”李静至今仍保留着许多沐尔童年时画的画,她感慨地说,“每个孩子都是毕加索,但孩子的创造力却在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少,六岁的孩子画不出四岁的画,我们要保护好这种创造力,让他们自在快乐地长大。”在“静式陪读”的教育下,沐尔已经长成一个14岁的大姑娘了,即将出国读书的她还专门为现场的妈妈录制了一段VCR,用大人似的语气叮嘱妈妈许多需要注意的生活琐事,看得李静不禁泪洒舞台。

当当六一特别晚会:亲子共成长,阅读正当时

好故事,陪伴快乐成长

在相声演员曹云金的记忆中,童年是在收音机里评书故事的陪伴下度过的。刚刚喜得千金的他除了在舞台上与大家分享初为人父的喜悦,还大胆畅想未来对女儿的培养:“我打算让她也听着评书长大,什么《官场斗》啊,《大明英烈》啊……”逗得观众捧腹大笑,主持人栗坤也连声喊停道:“你打算把女儿培养成下一个曲艺人才吗?”而曹云金却不以为然的表示,只要女儿能够快乐成长,将来干什么并不重要。

当当六一特别晚会:亲子共成长,阅读正当时

孩子们的节日总是充满欢声笑语,来自东北的五岁萌娃李欣蕊和童星出身的演员郝邵文一登台就引来了台下的阵阵笑声。一段萌出天际的歌舞模仿秀之后,小欣蕊向大家推荐了小朋友们最喜欢的图书《冰雪奇缘》和《熊出没》,并不断用奶声奶气的东北话向主持人和其他嘉宾发起提问攻击,引得现场爆笑不断;而郝邵文则以《成语故事》《七侠五义》《隋唐演义》等古典作品,号召小朋友们通过读历史故事培养对本民族文化的兴趣,陶冶情操。

当当六一特别晚会:亲子共成长,阅读正当时

从小拥有一颗勇敢的

演员曹征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不仅注重从小培养孩子阅读的习惯,更注重对孩子意志品质的磨练。他说,大都市里的孩子基本不缺乏文化素质教育,但在一些困难面前,很多孩子显得不够勇敢和坚毅。为了让5岁的儿子克服心里的抵触情绪、战胜困难,他特地停工半年,陪同儿子一起走上冰球赛场,言传身教,成为儿子的偶像;给他讲超级英雄的故事,不断鼓励他:面对困难,要用勇气和毅力闯过去,无论孩子走多远,只要回过头来,就能看得见父母的鼓励与支持。他还在现场绘声绘色的讲述了童话故事《海洋奇缘》的一个片段,与观众朋友们分享波利尼西亚部落酋长的女儿莫阿娜勇闯海洋和岛屿的传奇探险故事。

当当六一特别晚会:亲子共成长,阅读正当时

亲子共读,21天养成读书好习惯

晚会最后,主持人栗坤与一众嘉宾共同登台,面向全体观众发起亲子读书公约:一本好书,二人共读,三周坚持,终生受益。与孩子共享一段阅读之旅。21天,快乐养成读书好习惯。

当当六一特别晚会:亲子共成长,阅读正当时

“生命就像一本奇书,期待你细心地阅读。”

书籍承载着人类历史和文化知识的不断传承,在儿童时期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不仅能使孩子终身受益,更能让各位家长在伴随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发现生命的伟大奇迹,亲子共读,在安静的时光中细心感受彼此,让旧的故事延续,让新的故事开始,两代人在彼此依靠、相互羁绊中探索世界,共同开启人生未知的旅程。

当当六一特别晚会:亲子共成长,阅读正当时
当当六一特别晚会:亲子共成长,阅读正当时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