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克斯娱乐跨界营销出彩 赢得年轻消费群体喜爱

资讯 Tom    2018-06-05 13:54

在刚刚过去的儿童节中,营销界又上演了一轮“宝贝经济”的“蛋糕争夺战”,各大品牌纷纷发力。其中“家电界的时尚先锋”——奥克斯空调尤为出彩。不仅在营销手法上不断推陈出新,更是以官方吉祥物小奥为原型推出IP动画影片,并且经过前期一系列的预热铺垫,全面引爆节假日营销市场。

奥克斯娱乐跨界营销出彩 赢得年轻消费群体喜爱

(《小奥故事之思念的温度》画面截图)

“组合拳”暖心出击 小奥影片“未播先火”

儿童节前夕,奥克斯发布了一系列官方形象 “小奥”为主线的预告海报,同时发布倒计时预告片,为动画影片的上映做足功课。不得不说,从预告片和倒计时海报就可以看出,这部动画影片完全符合了一炮而红的“气质”。

奥克斯娱乐跨界营销出彩 赢得年轻消费群体喜爱

(《小奥故事之思念的温度》倒计时海报)

影片采用倒叙手法,以一把象征夏日清凉的旧蒲扇为故事主线,展开了小奥对于童年及奶奶的一段清凉回忆。相似的儿童时光,相似的成长经历在一瞬间抓住了观众的眼球,成为该片的吸睛亮点。奥克斯这部动画影片名为《小奥故事之思念的温度》也为整个影片的播出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作为当下的消费主力军,80、90年代的大多数消费者有着相同的经历,迫于繁忙的工作压力,父母不得不把孩子送到乡下奶奶/外婆家,乡间的生活环境虽然不比城市发达,但捉鱼、捉蜻蜓、捉迷藏、玩泥巴等独一无二的乡村生活乐趣却是城市无法媲美的,而简单生活中那份真实纯粹、善意快乐,那段盛夏时光里质朴却又充满温情的童年记忆令人无限动容。多数网友表示“电影很戳心,儿时场景历历在目”。

此外,影片的画面质感也是最大的亮点,唯美画风不得不让人猜想这部影片难道是宫崎骏工作室操刀的?每一帧画面都可以当成精美的海报,在兼具情感纽带与颜值的“双高”下,正片在儿童节当天一经上线便迅速引发各路网友围观“打call”。萌化人心的小奥IP形象,温情有爱的剧情故事搭配唯美画风,带网友重温了那段承载童真与欢乐的时光。

奥克斯娱乐跨界营销出彩 赢得年轻消费群体喜爱

(《小奥故事之思念的温度》画面截图)

萌宠小奥“花样”出道 持续发力自主IP打造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新媒体及泛娱乐化的高速发展,多元化的IP打造方式被深度挖掘,与此同时,各大企业也开始争相竞逐,致力于打造属于自己品牌的IP。好的IP对品牌与粉丝来说,是品牌自我价值实现的快速通路,奥克斯显然深谙此道,在大电影上映之后紧接着又疑似策划了一系列“吸睛”事件,“花式营销轮番来。”

据了解,奥克斯联合微信表情商店,即将重磅推出一套基于小奥形象的卡通表情,让呆萌可爱的小奥在表情包界占得一席之位。为了进一步赋予小奥萌趣可爱的人格化内涵,更贴合年轻群体的喜好,真正让小奥与大众“玩”在一起,奥克斯还将依托抖音平台阵地,以小奥的名义发起原创短视频挑战赛,吸引红人大V参与互动。尽管目前小奥表情包和抖音挑战赛均未上线,但是多数网友表示:“已经拿好小板凳,静待小奥出道”、“超级期待,又一个呆萌网红诞生了!”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高速发展,传统的家电品牌也在不断寻求突破,找到更适合自身品牌形象的渠道方式。此次奥克斯偕同小奥IP脱颖而出,实现了与年轻消费者的强关联互动,从品牌层面俘获大批粉丝,瞬间“涨粉儿”,使其在儿童节这场“营销战”中大放异彩,各种玩法轮番上演,奥克斯对自主IP的布局和野心也彰显无疑。

营销人士分析,此次奥克斯通过动画影片,利用故事情节渲染引发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充分释放了其“有家的地方就有奥克斯”的品牌理念,随之而来的口碑效应及品牌影响力也会得到相应的回馈。另外,此举或许也是奥克斯为接下来的618电商大促“排兵布阵”。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