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纳什空间:为创业者度身定做“超级办公室”|寻找100家特色空间

资讯 Tom    2018-06-05 13:51

在创头条“寻找100家特色空间”活动中,纳什空间鸟巢旗舰店毫无意外胜出,并进入由创头条主办、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酷雷托等战略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的“价值发现之旅——寻找100家特色空间”总决选。

活动期间,纳什空间以国内运营面积最大(运营面积80万平方米)、服务企业数最多(累计服务11000多家企业)、每天服务人数最多(超过10万人)获得了广泛的关注。但是,纳什空间更吸引人的特色,则是纳什空间独创的“超级办公室”。超级办公室2016年推出1.0版本,2017年发布了2.0版本,并且正在向3.0版本进化。

那么,到底什么是超级办公室?为什么纳什能够做出超级办公室?创头条(ctoutiao.com)专访了纳什空间合伙人史志隽。史志隽说,超级办公室1.0解决了从无到有,超级办公室2.0解决了标准化问题,未来的超级办公室3.0,则致力于解决个性化办公的问题。1、有品质的办公

纳什空间:为创业者度身定做“超级办公室”|寻找100家特色空间

“超级办公室是为小企业打造的标准化产品。”史志隽说,纳什空间现在已经为大量创业者提供超级办公室的服务,这个模式已经渐入佳境。

和其他众创空间不同,纳什空间深耕一线城市,在一线城市比如北京渗透到了各个商圈,做到了每个核心区域都有纳什空间的超级办公室。

为什么选择一线城市呢?史志隽称,众创空间要取得品牌优势,必须要在一个城市形成足够的规模效应。与全国化的规模布局相比,一线城市的精细化运营更为重要。

与此同时,纳什空间的超级办公室方圆2公里范围内,都会配有一个集中式的联合办公空间。目前最大的已开业的联合办公空间就在纳什空间,超过1.3万平方米,未来还将和红星美凯龙合作开展一个近3万平方米的集中式联合办公空间。

这种集中式的联合办公也是纳什空间创新的“商业+办公配套综合体”,通过规模才能引入更多商业业态,进而为创业者创造更高的商业价值。

集中式的联合办公还给超级办公室的住户提供了更完备的配套方案。入驻超级工作室的企业在拥有独立办公空间的同时,还可以随时共享联合办公的接待区、会议室、路演厅等功能区域;这样既保留了更加符合国人办公习惯的独立空间,同时又配套了联合办公的共享服务,非常好的满足了小企业需要共享、交流,又追求独立、私密的需求,与此同时也很好地解决了那些初创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需求。

通过超级办公室的创造,纳什空间希望能够服务于优质的小微企业。“全国有4000万家小微企业,前面10%的优质企业,它们需要更好的办公环境。”

未来,纳什空间的愿景是首选的办公空间运营商,专业的企业资源整合者。纳什空间希望在未来能够同时服务100万家小微企业。2、产品化的研发

纳什空间:为创业者度身定做“超级办公室”|寻找100家特色空间

超级办公室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产品化的研发。把线下产品像线上产品一样研发并且反复迭代,这可以说是纳什空间的一个非常重大的发明。

“初创期,大家会选择联合办公。”史志隽说,“联合办公不是一个刚需,而是妥协的结果。”到了后期,大量的企业需要独立办公:公司业务的需要、文化上的归属感等等。如何能帮助快速成长的初创企业,为他们提供更好的独立办公空间?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纳什空间的团队把办公室的所有要素,分成了56个模块,每一个环节不断的进行标准化的打磨。在2016年推出超级办公室1.0之后,又花了2年时间解决了标准化的问题,“产品化、供应链、工程管理、项目周期管理、成本和环保要素等等,都是脏活累活,需要长期打磨。”

模块化设计、迅速组装是超级办公室的一大亮点。超级工作室采取的是标准的模块化设计,产品和设计团队将超级工作室划分成桌子模块、工位模块、通道模块、文印区模块、水吧模块等,设计师能够根据客户需求,自由拼接、快速搭建一个完整的办公场景,最短半天时间内就能完成一个标准化超级工作室的设计工作。同时,每个模块的背后都有产品团队支持,他们会根据用户反馈,不断升级模块,对产品进行迭代。

下一步,超级办公室3.0的规划中,史志隽告诉创头条(ctoutiao.com),要进一步解决从标准化到个性化的问题,“让不同行业、不同阶段的公司都能适应个性化”。

相对于一些垂直众创空间,纳什空间专注于服务规模足够大的普适性的行业。“作为头部企业,纳什空间的覆盖面会更广。”3、规划更高效的服务体系

纳什空间:为创业者度身定做“超级办公室”|寻找100家特色空间

“基于空间、给中小企业做解决方案的服务。”史志隽说,纳什空间进行各种尝试帮助创业者,并成立了“创业办公办事同盟”,为入驻企业提供工商注册、代办署理记账、社保打点、财政协助、法律参谋等各种增值服务。不仅如此,纳什空间还帮企业找钱、找人、找资本,全面助力企业的发展。对于需要专注于主要业务的创业企业来说,这无疑大大降低了他们的创业成本。

纳什空间的“超级工作室”从门禁卡到WIFI甚至合同签约全部都能在纳什空间自己开发的APP上实现,为所有的入驻企业带来了更方便、快捷和高效率的办公业态。

“基于空间,会产生更多的用户和数据。”史志隽说,例如企业可以采购办公电脑,但如果纳什空间基于自身上万家入驻企业平台的需求,一次性采购上万台电脑,整体采购会更简便,而且价格更便宜。

“我希望帮助创业者解决有品质的空间办公,创业公司以后只要关注自己的核心业务。”史志隽告诉创头条,纳什空间的产品线是“从最早孵化、到稳定、到壮大”,未来要纳什空间的目标是“服务100万企业、2000万人”。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