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公益“爱家乡 - 为爱筑家乡”精准扶贫项目在京启动

资讯 Tom    2018-06-05 15:07

5月29日上午,由上海来伊份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来公益基金会”)发起的【爱家乡·为爱筑家乡】精准扶贫项目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百乡工程”发布会上同步发布。国务院参事汤敏、国家发改委综合改革司等政府领导,来自四川、内蒙等省份10余位县、乡镇书记,企业代表和公益机构代表等,涵盖政、企、社、研、商、学6大领域,共200余位合作伙伴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来公益“爱家乡 - 为爱筑家乡”精准扶贫项目在京启动

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政策研究中心顾问杨团女士,就百乡工程创立目的、意义、架构进行了主旨演讲,并就响应十九大脱贫攻坚战、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阐述。

来公益“爱家乡 - 为爱筑家乡”精准扶贫项目在京启动

来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胡笛做项目介绍

【爱家乡·为爱筑家乡】项目作为百乡工程培训环节的核心内容,来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胡笛在发布会上对其进行了详细介绍。项目致力于将来公益基金会发起单位——来伊份的产业扶持经验与农禾乡村建设经验充分融合,多方链接和注入资源,通过扶心、扶志、扶技、扶智及扶资五大方面来培养优秀农户和小微企业,鼓励学习技生产技术,通过自身劳动改善生活;提升产业价值,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实现脱贫致富;开展社区营造工作,最终实现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的自主与统一,提高小农户的自我造血能力,从根源上解决乡村贫困问题。

来公益“爱家乡 - 为爱筑家乡”精准扶贫项目在京启动

供需对接会全体合影

下午,来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胡笛全程参加了百乡工程供需对接会,承诺来公益基金会将继续以来伊份多年的农业扶持、供应商培育、商品销售经验为项目提供技术支撑,并推荐将项目扶持对象优先限纳入供应商体系,以持续性解决所扶持对象产品的销售问题,进而增加农户收入,践行精准扶贫,共筑美好生活。

*上海来伊份公益基金会

2017年10月29日正式登记注册,由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与徐赛花女士共同发起成立。致力于推行食品安全健康、精准扶贫与教育推广、促进社会的永续发展。探索构建政府、社会、市场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形成跨地区、跨部门、跨单位、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多元主体的大公益生态圈。以不忘初心,务实利他的价值观和专业、公开的态度践行公益。

*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

来公益“爱家乡 - 为爱筑家乡”精准扶贫项目在京启动

来伊份作为休闲食品连锁行业的先行者和领导者,始终专注于对品牌运营、线下、线上全渠道网络建设与协同发展、商品研发、产品质量管控、供应链管理等核心环节的精细化管理,构建了国内领先的休闲食品全渠道运营平台。拥有连锁经营门店约2500家,覆盖了全国 17 个省/直辖市;全渠道会员总人数超过2100 万,为消费者提供了美味、健康的休闲食品和便捷、愉悦的一站式购物体验。同时,来伊份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主动积极的回馈社会,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并在支持教育、灾区救助、员工关爱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绩。2017年,来伊份更投入了近1000万元成立了上海来伊份公益基金会,以求更长远、更专业、更有计划性的支持公益事业,未来基金会将围绕“精准扶农”、“社区服务”、“食品健康管理”等方向持续推进公益践行,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百乡工程

“百乡工程”是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以质量兴农、现代农业绿色发展为目标,以县乡党委领导推动各部门、各机构形成合力为资源平台,以农业合作组织联合会为执行组织,以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为工作队伍,联合科技、经济、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县乡政府,制定符合当地自然条件、资源禀赋和人文传统的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并设立产业基金予以实施。“百乡工程”不仅在全国选择有代表性的县乡做试点,还将努力探索以平台方式集聚社会各界力量支持乡村振兴的多元化做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