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猫推出新栏目《喵说新语》,老广告新拍为传统企业注入新鲜活力

资讯 Tom    2018-06-05 15:56

作为阿里旗下的中高端平台,天猫一直在尝试帮助品牌赋能,实现从声量到销量的最大化。中国有上万个老品牌,在时代的浪潮下,或湮灭,或重生,在消费群体愈加年轻化的当下,这些老品牌要如何解决品牌年轻化的困境?近日天猫推出《喵说新语》栏目,以老广告新拍的全新宣传方式帮助传统企业吸引当下消费者的注意。

经典广告现代演绎,魔性不失温情

大宝凭借优质的产品和亲民的价格成为60、70甚至80年代人心中的护肤大牌,也是很多人的童年回忆。在2018年中国美妆品牌足迹排行榜-消费者选择最多的护肤品类中大宝仅次于百雀羚,排名第二,是名副其实的受国民喜爱的品牌。天猫《喵说新语》栏目的第一期就选择了与大宝合作翻拍经典广告。

在视频中,丈夫一开始不太想继续用大宝,引来妻子的不满,瞬间丈夫穿越到90年代。跟着丈夫的视角看到了京剧演员、小学老师、摄影师以及澡堂男人四个人物角色,他们都说出了同一句广告词“大宝,挺好的”。有趣的是翻拍广告中这几个角色的扮演者都是妻子,当丈夫回到现实,立即向妻子撒娇认错并决定继续使用大宝,而大宝的经典广告词——“真情永不变、大宝天天见”也在此刻响起。值得一提的是在视频最后,人物台词从“大宝明天见,大宝天天见”变为“大宝明天见,大宝天猫见”,巧妙引入天猫。

紧扣品牌记忆点,创新宣传模式激发怀旧心理

提起大宝,很多人都会联想到其经典产品“大宝SOD蜜”以及广告宣传语“大宝天天见”,这是消费者对大宝的品牌记忆点,也是大宝多年来积累的品牌“特色”,如何唤醒消费者对大宝的记忆?天猫《喵说新语》采用了较为直接的宣传方式——翻拍经典广告,让消费者看到了熟悉而又充满青春活力的大宝。

在互联网还未像如今这般发达的年代,电视是人们最常使用的家用电器,在观看电视节目时,广告是无法避免的一部分,许多品牌的经典广告就诞生在那个时候。反复播放的广告是消费者对于品牌最深刻的记忆,《喵说新语》栏目大胆翻拍经典广告,以新颖的宣传模式和带有深刻记忆烙印的视频内容成功激发了消费者的怀旧心理,纷纷在评论区留言对经典广告的回忆。

胖鲸洞察

当下的社会是一个焦虑社会,面对工作、生活、感情等各方面的压力,消费者往往会怀念记忆中无忧无虑的时光,从记忆中找到缓冲区域,让自己释放压力。《喵说新语》通过老广告新拍的方式,唤醒消费者对大宝的记忆,一方面提高了消费者对大宝的品牌好感度,另一方面以今天的视角看过去的内容,在趣味性更多的同时其内容与如今的广告之间的反差更容易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记忆并让其与品牌产生火花。

天猫推出新栏目《喵说新语》,老广告新拍为传统企业注入新鲜活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