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GDS2018全球数字峰会IPFS.FUND获”海峡两岸区块链潜力项目奖”

资讯 Tom    2018-06-05 17:00

6月1-2日,GDS.2018全球数字峰会(Global Digital Summit)在厦门隆重举行。

大会由阿里云、百度云、商务中国、金色财经、区块星球、新媒联创、星鉴网等行业知名企业联合主办,汇聚了域名、区块链、新媒体三大领域内各个领军企业、企业领袖、业界专家,是国内具高规格、大规模的行业盛会,在国际上影响力广泛,乃是数字领域巅峰盛会。

GDS2018全球数字峰会IPFS.FUND获”海峡两岸区块链潜力项目奖”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互联网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ICANN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席郭丰)

大会正式开幕当天,现场人流攒动,逾千人来自全球各地的数字行业业内人士齐聚现场,共赴盛宴。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互联网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ICANN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席郭丰、ICANN亚太区注册商事务高级经理李光皓、俄罗斯核心风险投资界风云人物Ulvi Kasimov 、阿里云(万网)域名事业部总经理王鹏、百度云渠道与生态总经理吴凯立、GoDaddy亚太区总裁Roger、mmx(。vip)CEO Toby Hall、比特币中国创始人杨林科、海峡两岸区块链基地创始人冯劲伟、海峡两岸区块链联盟发起人高苏华、十点读书创始人林少、IPFS.FUND创始人周欢等多位知名业内人士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峰会无论是在内容、模式、规模上都与往届相比有全新的改版升级,首次结合了当今业内下几大热门主题:区块链技术及应用、新媒体等大热议题,包罗各大网友关注的话题,并邀请了区块链及新媒体行业精英,全新升级为一场数字产业的国际盛会。

GDS2018全球数字峰会IPFS.FUND获”海峡两岸区块链潜力项目奖” GDS2018全球数字峰会IPFS.FUND获”海峡两岸区块链潜力项目奖”

(GDS.2018全球数字峰会仪式正式启动)

作为IPFS领域的佼佼者,IPFS.FUND此次受邀出席参加大会,从某些方面可以说明IPFS的受关注度在不断提升,现场情况也确实如此。

当IPFS中国区域早期推动者、IPFS.FUND创始人周欢最后一个压轴登台做演讲时,原本略显疲惫的现场听众很快精神抖擞起来,原本有些稀稀拉拉的会场很快又座无虚席,连走廊也被听众挤得水泄不通。

GDS2018全球数字峰会IPFS.FUND获”海峡两岸区块链潜力项目奖” GDS2018全球数字峰会IPFS.FUND获”海峡两岸区块链潜力项目奖”

(IPFS.FUND创始人周欢演讲主题——IPFS成为下一代互联网协议的底气是什么)

IPFS是什么?

IPFS(星际文件系统)是一个面向全球的、点对点的分布式版本文件系统,目标是为了取代目前统治互联网的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它将所有具有相同文件系统的计算设备连接在一起,让互联网速度更快、更安全、更健壮、更持久。

IPFS是一个协议也是一个网络,实实在在的网络,并且已经运行了3半多了。IPFS协议对标的是HTTP协议,HTTP大家都很熟悉了,HTTP是一个传输协议,解决的是网络传输问题。

IPFS也是一个数据数据传输协议,相比于HTTP,它有如下优点:

1、P2P下载, 节省高达60%的带宽, 使用成本低廉

2、永久web, 不在删除数据

3、分布式的网络, 给互联网带来生机

4、不再依赖主干网, 降低因不可抗力造成的服务中断问题

IPFS.FUND项目链接

IPFS 方得社区(IPFS.FUND)是全球最大的IPFS 中文社区,它由数万IPFS 爱好者凝聚共识合建而成,是一个自由、开放、专业、深入的资源共享平台,其宗旨为推动IPFS 在国内的普及、应用与繁荣,目前社区成员将近5万人。2018 年,IPFS.FUND 战略投资深圳黑萤科技,旗下拥有IPFS 黑萤矿机和黑萤矿池。GDS2018全球数字峰会IPFS.FUND获”海峡两岸区块链潜力项目奖”

GDS2018全球数字峰会IPFS.FUND获”海峡两岸区块链潜力项目奖”

(IPFS.FUND获”海峡两岸区块链潜力项目奖”,左一为IPFS.FUND联合创始人苏敏捷)

作为IPFS在中国的传播功不可没的布道者之一,周欢一直致力于推动IPFS在中国的普及,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IPFS理论体系。为此,他成立了IPFS方得社区,为数十万IPFS爱好者提供学理基础、培养研究力量。IPFS方得社区(IPFS.FUND)的理念是“让每一个人都能用IPFS”,并且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