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日顺物流践行绿色发展 让物流“绿”起来

资讯 Tom    2018-06-06 09:16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我国确定的世界环境日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随着我国物流行业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物流各个环节所产生的大量物料消耗和环境污染问题也日益突出。为应对这些问题,“绿色物流”也逐渐成为行业追求的目标。

作为大件物流领导品牌,日日顺物流利用当下大数据和智能技术的应用和普及,积极推进物流绿色化。通过包装箱回收、电子面单以及贯穿物流全程的无纸化操作等,正在加速实现绿色化发展,打造多方共赢绿色生态,助力行业绿色转型。

包装箱回收 变废为宝树立全民环保意识

树立全民参与意识,普及绿色包装和回收知识,日日顺物流营造“绿色物流,人人有为”的良好氛围。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包装废弃物正在以几何级数急剧增长。眼下,618临近,各大电商促销带来的巨大交易量也将拉动包装废弃物的急剧增长,不仅加剧了环境污染,也导致资源浪费。

尤其像家电、家具、健身器材等大件产品,其包装箱体积大、用料多,而且为有效保护货物,其包装一般都会采用耐磨、抗压的优质纸箱,造成了较多的资源消耗,如果不能循环利用或回收将会对环境造成较大的伤害。

日日顺物流践行绿色发展 让物流“绿”起来

(日日顺物流发起“不同凡箱”环保公益活动)

基于此,日日顺物流于去年双11期间联合凤凰公益发起了以“不同凡箱”为主题的环保公益活动,回收改造包装箱,号召消费者通过各种形式变废为宝,唤起消费者对环保的关注。今年以来,日日顺物流还联合生态圈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包装箱的绿色化,鼓励倡导生态圈成员使用可降解的绿色包装材料、推进无胶带纸箱。探索鼓励消费者积极参与快递包装回收的机制,培育消费者绿色收件的习惯。

电子面单 标准化模式降低物流成本

推进物流环节的标准化,让物流从生产和仓储配送环节就实现环保和绿色化,日日顺物流与电商平台合作率先在大件物流领域推广电子面单来推动绿色物流打造。

作为国内大件物流领导品牌,日日顺物流始终对环境、资源的保护高度重视并率先将“电子面单”广泛应用到了物流、仓储等各个环节。日日顺物流负责人表示,传统的手写纸质面单分为寄件客户联、取件联、派件联、收件客户联,共使用4张纸,而打印输出的‘电子面单’仅有1张纸,且纸面大小只有传统面单的一半,大大减少了资源浪费。

同时,电子面单可以将信息直接存于系统,实现自动分拣等高效作业,不仅有效避免资源浪费,也整体提高了收件、流转和配送效率,确保日日顺物流在今年618高峰期为消费者带来快速、精准、优质的物流服务。

大数据赋能 打造多方共赢绿色生态

绿色物流的发展离不开智慧科技的推动,日日顺物流以智能物流车为切入点,用数据帮助物流企业、配送员做思考和决策,打造一张移动的绿色智慧物流网。

日日顺物流践行绿色发展 让物流“绿”起来

(日日顺物流推订制化物联网车辆)

日日顺物流凭借庞大的数据体量和强大的计算能力进行货物与车辆的智能调度和供需预测,通过人、车、店、库之间的互联互通,优化车辆行驶路线,实现最优化配送路径,在为用户提供精准物流配送的同时,也通过效率的提升节能减排,降低物流成本,打造多方共赢绿色生态的一个新起点。据悉日日顺物流基于城市配送特点计划于今年研发投放1000台订制化物联网车辆,同时将大力推广新能源车,减少城市碳排放实现绿色环保。

近年来绿色物流已成为国家积极倡导的发展方向,随着十九大的召开,绿色物流的发展趋势更加明确。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指引之下,各大物流企业逐渐在运输工具、包装材料、以及链条中不合理的生产模式踏上新的发展方向和改变。日日顺物流通过创新绿色发展模式,调动全社会、各行业力量,积极推动绿色物流发展,释放绿色物流价值,助推行业绿色升级。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