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博物馆里过端午:本溪水洞积极传承传统文化

资讯 Tom    2018-06-28 17:59

“端午”小长假刚刚过去,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辽宁本溪水洞风景区再次传来喜讯,父亲节与端午的惊喜碰撞,使景区游客数量激增,实现了新的突破,持续领跑东北地区旅游市场。

让文化“动”起来 让历史“活”起来

今年端午节期间,本溪水洞创新营销模式,打破一般景区将吸引游客的侧重点放在休闲、度假、特色游等方面的传统,将旅游特色与民俗文化相结合,依托景区内的地质博物馆,推出端午特色项目,增强博物馆与社会的互动,让游客在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中,感悟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真正做到让文化“动”起来、让历史“活”起来,奉献给来水洞游览的游客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博物馆里过端午:本溪水洞积极传承传统文化

亲近传统 增进认同

“传统节日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我们会举办更多更好的活动来推广传统文化。”本溪水洞相关负责人说。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本溪水洞景区第一次举办类似的特色旅游主题活动。去年的端午节期间,本溪水洞就在景区内特别安排了包粽子、点雄黄酒等一系列与“端午”氛围密切合拍的特色节日活动,吸引了包括大量国外游客在内的全球游客的积极参与。特色民间剪纸、手印墙、小丑表演、水洞吉祥物现场表演等,极大丰富了旅游体验,同时也让游客更深入的了解端午节习俗,增加民族认同感。

博物馆里过端午:本溪水洞积极传承传统文化

传承文化 任重道远

有着“辽东必到,关外一绝”美誉的本溪水洞景区,近日刚刚通过“世界最长可供连续乘船游览的地下暗河景区”(Longest underground river scenic spot for sightseeing)的认证工作,作为“中国骄傲、世界之最”,每逢重大节日以及特殊的时间节点,本溪水洞风景区都会推出相应的旅游特色服务、活动等。今后本溪水洞一定会继续走在传承传统文化的道路前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不定期在景区内准备满族民族特色、地方特色的活动内容,充分展现本溪满族自治县本地的独特人文旅游底蕴,给游客独特的旅游体验。

博物馆里过端午:本溪水洞积极传承传统文化

自2016年转制以来,本溪水洞景区始终在营销推广、旅游策划方面求新、求变,努力适应市场环境的快速变化,推出因地制宜因时而变的旅游特色产品与服务。接下来,本溪水洞将迎来夏季避暑的游客小高峰,本溪水洞景区坐拥世界上最长的可乘船游览的地下暗河,仅已开发部分就长达2800米,洞内长年保持12摄氏度恒温,是夏日避暑清凉出游的绝佳目的地。届时,景区将结合对外开放35周年系列活动,继续推出特色夏日主题游,进一步吸引更多游客于夏日光临,还请各位游客多多期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