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卓越教育高中数学老师梁浩宏:在多元课堂中生长

资讯 Tom    2018-06-06 13:27

结缘卓越教育,追求教育理想

传统印象中,数学总是让人感到枯燥乏味,难以产生兴趣。有一位特别的老师,他以风趣幽默的教学风格帮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带领他们深入探索数学的世界,他便是卓越教育高中数学老师梁浩宏。

卓越教育高中数学老师梁浩宏:在多元课堂中生长

高考过后,如愿考上中山大学的梁浩宏在同学介绍之下成为家教老师,辅导高中学弟学妹的学习。大学读书期间,梁浩宏仍不断接触教育行业,对教育的热情也不断累积。他说道:“加入卓越教育以来,印象最深刻的是企业深厚的人文关怀与多元的文化包容,这是我在其他地方都没有感受到的。卓越教育很注重教师系统化培训,培训期间颠覆了我以往的教学想法。遇到挫折的时候,导师、领导对我的关怀让我十分受益。”他不断追求自我多方位发展,从一名高中数学老师成长为卓越教育广图校区高中负责人,对教育的理解也愈发深刻。

梁浩宏老师认为,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他十分认同卓越教育“向未来生长”的教育理念。在他看来,老师不仅要帮助学生树立“向未来生长”的观念,培养其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克服问题等多元能力,也要不断对自我进行提升,丰富知识体系、精进教学水准。

用兴趣架起沟通的桥梁,打造多元课堂

备受欢迎的梁浩宏老师常常面对28人的满班教学,他选择摈弃传统单向说教的教学方式,采用个性化布局课上与课下教学方式。他通过课前进行全方位、细打磨的备课,课上凭借多年授课经验及引人入胜的课堂风格把控课堂,对学生的共同需求进行重点教学,完成学生在课堂上的高效吸收。他强调,课下一定要注重与学生和家长的沟通交流,对不同学生的疑难点进行个性化辅导,确保知识的正确理解和深度掌握。

梁浩宏老师的教学风格明显,方法也独特而有效。在他看来,任何一门学科的学习都需要兴趣先行,高中阶段具有一定难度的数学更需如此。除了是一位认真负责的老师,他也是一位既能聊天文地理又能聊娱乐游戏的话题达人。这样的他常常能将多元而丰富的兴趣触发点与数学相结合,提高学生学习乐趣。例如,他把高中数学对数函数的图像形象地总结为“硕果原则”,即:数值越大,曲线就被压得越低。让学生对数函数认识更深、记忆更牢。

不仅是在学科授课上,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及调整学习心态上,梁浩宏老师鲜明的风格优势也得到良好的展现。他曾给面临应考压力的高三学生讲过这样一个有趣的故事:从前有三个人流落荒岛并被食人族抓住。食人族同意放他们一条生路,条件是要把水果咬在口中10秒。第一个人选择了苹果,没料苹果太大咬不住,遂卒;第二个人选择了樱桃,轻松含住,然而却在第9秒松了口。天堂里,第一个人问第二个人松口的原因。第二个人答说:“在第9秒千钧一发之际,一转头看见第三个人叼着一个榴莲,没忍住开口大笑,掉了樱桃。”梁浩宏老师通过这个幽默的故事鼓励学生沉稳坚持,哪怕最后一秒也不可掉以轻心。

塑造学生思维能力,鼓励学生多元发展

许多学生在高一、高二勉强跟的上数学课堂的进度,在高三学习十分吃力。梁浩宏老师分析,高考数学与高一、高二的考察重点不同,学生需要对一个知识点进行多角度思考。“高一、高二主要掌握新课内容,题目主要考察知识点的简单运用,计算量考察不大。由于高考是选拔性的考试,会通过考察计算能力,知识点的综合运用能力和题目综合分析能力拉开差距。因此需要将两年所学的高中数学的内容整合成整体框架,学会灵活和综合运用。”在和学生讲述知识点时,梁浩宏老师会告诉学生在不同时期的考察点,以及与其他知识的关联,让学生对数学知识有多角度的思考方式。

作为一位老师,梁浩宏始终把对学生的责任心放在第一位,着眼于学生的未来多元发展:“我希望自己不仅能帮助学生逻辑思维、发散思维、分析能力的提升,更要做到为学生做出人生的规划。我是一个喜欢不断提升自己的人,希望做到言传身教,向学生传递积极正能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