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分享、赋能与共创 天使爸英语俱乐部儿童节活动圆满结束

资讯 Tom    2018-06-06 16:57

2018年5月30日至 6月1日,对于天使爸英语俱乐部而言,注定是一个意义非凡的儿童节。时值俱乐部五周年庆的日子,40余名对发展中国3-15岁儿童英文启蒙与阅读力,有着相同理念,有着共同梦想的教师集聚上海,共同学习与探讨科学的英文原版阅读课程体系和最具实操性的教研与教学方法。他们分别来自北京,广州,深圳,武汉,苏州,哈尔滨,新疆......等全国不同的省份和城市,三天封闭式的学习不论对脑力还是体能都是一种激荡与考验。

来看看学员是如何评价这三天的学习!

分享、赋能与共创 天使爸英语俱乐部儿童节活动圆满结束

阅读力对孩子语言能力、思辨能力、写作能力、甚至未来发展的有着重要的意义。研讨-分享-赋能-共创!三天的时间很短,但每个人心中所承载的使命感,责任感与创业者精神,伴随着认知的更新与彼此的赋能,使得在摸索中前行的每一位创业者,教师和家长都更坚定了未来的方向!

分享、赋能与共创 天使爸英语俱乐部儿童节活动圆满结束

5月30日,工作坊首日上午,毕业于复旦大学英文系,获美国范德堡大学教育学硕士学位的Sheila Yao从阅读的5个视角,阅读的3个层次,美国CCSS语文阅读能力的4个维度,美国K-12语文教学的10项精读技能等方面和学员们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分享、赋能与共创 天使爸英语俱乐部儿童节活动圆满结束

Sheila一直从事国际课程研发的工作,主导和参与的课程研发项目涉及学前教育,小学阶段直至国际高中的课程,包括比较主流的国际AP,A-Level,IB课程等。自2010年起,Sheila作为范德堡大学的校友面试官,面试那些申请范德堡大学本科的高中申请人。这次她也带来了很多美国阅读课堂中的实际案例,与学员进行经验分享。

下午,天使爸就3-15岁的孩子英文阅读路线图,从学习关键期,适合读本,各类资源,教学方法等方面做了深入的经验分享。从理论到实践,从实践到经验教训,通过头脑风暴与小组讨论,深入讨论在践行亲子阅读,自然拼学习,半自主到自主过渡,阅读策略与技巧的各个阶段,所遭遇的痛点和走过的弯路。

分享、赋能与共创 天使爸英语俱乐部儿童节活动圆满结束

以亲子阅读这个话题为例,不论是公益的亲子阅读会,线上的亲子伴读,还是专业机构的亲子阅读课程,从教学的层面你都遇到了哪些痛点?

对于刚刚起步的孩子,是否需要介入中文来教学?介入的量如何把握?

在书籍选择的过程中,如何做到语言学习与能力发展的同步递进?

针对不同的主题绘本,教师为了把课程上得生动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在游戏道具的准备中,这样势必会分散教师钻研教材和制作教具的精力与时间,这种矛盾应该怎么破?时间比如何分配才得当?

以新概念为例,孩子可以流利的朗读甚至背诵课文了,但如何转化为生活中的口语和写作的输出呢?

对机构而言,做亲子阅读难度很大,主要原因集中在量的输入不够,一周一次的机构课堂无法取代家庭习惯养成,如果父母的意识不够,坚持不足,很难出成效;其二,亲子阅读重在磨耳朵,一个故事要讲到三次以上才能起到磨耳朵的效果,但这一点在机构很难操作。

......

在这个课堂上,不论是有万名学员的校区领头人,还是刚刚起步的机构创始人;不论是投身公益的阅读推广人,还是积极教育事业的孩子妈妈......开放,共享,赋能,每一个人都毫无保留地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经验!

分享、赋能与共创 天使爸英语俱乐部儿童节活动圆满结束

读万卷书,还需行万里路。母语方式学英语,通过大量的磨耳朵,亲子阅读与原版阅读培训孩子对英语学习的兴趣,习惯与能力,需要的不仅仅是扎实的理论基础,更是在实践中总结出来,具备可操作性和落地的方法。

分享、赋能与共创 天使爸英语俱乐部儿童节活动圆满结束

第二天的师训更加聚焦实际操作层面,学员们称其为最烧脑的一天。俱乐部创始人天使爸和教学总监Snow老师分别从阅读课程的设计,教学活动设计与安排,作业流程和配套系统等方面做了层层讲解。

教学相长,除了细致的经验分享与讲解,通过团队项目完成课程设计更是当天的必修课。学习从来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而这样有意愿,主动的氧份汲取,却是痛并快乐着。难怪有学员会称之为“轰炸式地学习”,三天成功减重三斤半呢!

分享、赋能与共创 天使爸英语俱乐部儿童节活动圆满结束

(小组成员就项目展开热烈地讨论)

天使爸英语俱乐部教学总监Snow老师更是从课前的备课,磨课,教学准备;到课中的上课,听课,课堂记录;以及课后的作业,家校互动反馈,教学情况沟通等,结合目前互联网+的特点与混合式教学的优势,做了充分的教学展示与案例呈现。

分享、赋能与共创 天使爸英语俱乐部儿童节活动圆满结束

以教学活动中绘本剧Frog and Toad的设计为例,通过对教学活动设计需要掌握的8个要素为基础,小组完成Frog and Toad的绘本剧《Spring》的活动策划,准备,操作步骤和评价等流程。

时间过得真快,师训的最后一天正是六一儿童节!我们因孩子们结缘,也为了致力于发展中国3-15岁儿童的英文阅读力而结缘,真是有意义的一天。

学习先进的理念和体系,并结合二语学习与中国孩子的学习特点加以改进,我们还需借鉴北美教师的优秀教学方法,学习他们的教学模式与思维方式,再加以不断练习与精进!

我们请来有20多年教龄的加拿大籍教育专家Chris,现场解析与演示如何如何上一门生动的英文精读课。现任天使爸英语俱乐部外方教学总监,有多年的任教与校区管理经验。他的敬业精神与生动的演示,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分享、赋能与共创 天使爸英语俱乐部儿童节活动圆满结束

(Chris做现场精读课程演示)

培训第二天,各小组就认领了诸如为《Magic Tree House》,《Frog and Toad》, 或《Wonder》,《Harry Potter》的某一个章节设计一堂精读课的任务。虽说是一次模拟项目,只能做框架上的效果呈现,且小组成员的熟悉程度刚刚建立,准备时间也相当有限。但让我们感动的是,没有一个人退出,也没有一个组因为时间有限草草交稿。

分享、赋能与共创 天使爸英语俱乐部儿童节活动圆满结束

当成长来自于一种内在的驱动力,是任何阻抗也奈何不了的!小伙伴们都说,“这三天是一次物超所值的学习之旅,改变你的思维,精进你的行为,为彼此赋能,进化你的人生!”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