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古格王朝徐贝专访:设计乌托邦的守护人 勇于挑战 善与包容

资讯 Tom    2018-06-08 10:23

徐贝,古格王朝运营总监,号称“除了不做设计其他的都能管”的全方位管理人才,同时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乌托邦守护者。她一直坚持不用制度和条约去束缚团队里的设计师们,也用自己独有的方式守护着古格王朝这个幸福乌托邦。今天就让我们继续走近徐贝的世界,听听她对于管理,对于古格王朝和团队的看法。

blob.png

小编:贝总您好,我们了解到您在进入古格王朝之前做过许多的工作,经历丰富,但一开始进入古格王朝的时候您也是一个新人,请问您是如何度过那段时期的?

贝总:其实自己一开始在找工作的时候没有考虑的太多,上一份工作辞掉之后,我这种不安分的性格也尝试了很多,但是最终都还是选择了放弃。进入古格王朝时候的我正处在一个自我迷茫时期,我的经验还是要多听多看多学习思考,把自己当成一块海绵不断的吸收新的东西。可能是因为之前的一些经历和眼界,我做事很有底气,也更用长远的眼光站在大局上去思考问题。

小编:在大众的认知当中,设计公司都是比较随性,您觉得管理最难的地方是什么呢?

贝总:设计师们的天性都很随性很灵活,难点在于我不能用条约和规则去束缚他们,那样他们很容易丧失灵感。但是公司也是有要求的。所以我会“以终为始”原则去要求成果的呈现。对于企业管理,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铁腕政策和包容心态的并存。曾经的末尾淘汰制,很多一起并肩战斗的小伙伴都离开了这里。但我认为这个淘汰制度能看出一个人的人品和性格,留下来的人都是价值观契合的好伙伴。

小编:那么您觉得古格王朝为什么不同于其他品牌设计公司?差异化在哪里呢?

贝总:我觉得首先就是经营理念的不同,我们不仅仅做设计,营销、特产爆品、品牌的诉求都是我们考虑的对象。古格已经走过了20年,社会经济带给我们本身的很多变化,但最重要的还是我们虽然一直在摸索前进,但从未丢失本心。本心就是我们专注花时间去做一件事情,探寻消费者最本真的需求。在过往的很多年我们一直坚持着“中式后现代”的设计风格。这个理念在当时很超前,所以我们在行业内有足够的前瞻性和经验的积累。其次就是,我们本身的追求导致我们不喜欢推广自身,更注重坚持和积累。有时候这也是一个缺点,毕竟行业外的人对我们了解会很少。但是坚持下来你会发现,口碑的好坏在于我们拿出的成绩,不在于花了多大的心血去推广。

blob.png

小编:您认为面临如今这个行业的规则变化,古格王朝应该怎样去顺应做出一些改变?您对古格王朝的期望是什么样的呢?

贝总:古格王朝走到今天,也经历了很多。在漂浮期,它给我的印象就好像空中之城,商务方面落在实践上是有一定的困难的。但是我们始终都有自己的体会和感悟,这相当难得。其实2014年到2015年的时候,古格王朝整体是没有突破的,我们都一直在寻求这个突破的点。后期的15年到16年,因为获奖我们没有沉下心来思考企业的发展战略。所以今年我们的任务很重,对企业来说也是上台阶的一年,我们要进行资源整合,在顺应时代科技发展的同时也欢迎资本的介入,将我们的创意和资本完美融合。

小编:您觉得古格王朝的团队对您来说意味着什么?您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吗?

贝总:我们这个团队一起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彼此之间的价值观很契合,感情也特别深厚。我很感谢古格王朝给了我实现梦想的平台,也一直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推动公司向上走。同时我也希望能够为古格王朝打造一个20人的精英团队,在设计乌托邦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从氛围到感情,我们都是越来越融洽和谐的。让我留在古格的,除了实现梦想的快乐还有就是知己的信任。我确实在这里找到了我自己的价值,我很满意。

blob.png

作为古格王朝设计乌托邦的守护者,运营总监徐贝一直都坚持“即使再微小的事情,也必须要面面俱到”因为创造和维护公司的幸福氛围也是她的使命之一。从不畏惧挑战,但最善于包容。古格王朝这个公司对于徐贝来说,是实现梦想的平台,也是温馨幸福的大家庭。这次访问,我们看到了她作为管理者的睿智沉稳,也看到了她对于行业和品牌的独到理解。正是因为有了徐贝这样的人不畏挑战地守护者这片净土,团队中的其他人才能够放心的在自己的领域钻研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