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影视作品口碑查看新姿势 “百度数说”上线影视作品表现数据

资讯 Tom    2018-06-20 16:41

影视行业的发展在于拼抢用户的注意力,作为用户应该如何选择高口碑的影视作品呢?百度百科旗下权威大数据平台“百度数说”近日上线影视行业垂类数据,根据全网各大口碑类平台数据综合计算得出,生成可视化影视作品表现数据,以让用户直接、简单、便捷地了解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影视垂类数据基于全网大数据,维度全面,并且每日更新。

我们以电视剧《温暖的弦》为例,在百度搜索后,进入该电视剧的百科词条,名称下面有一个『电视剧表现』的板块,点击便定位到电视剧的综合表现,包括口碑评分、网络播放量等等。很快还会加入收视率等更多维度数据“百度数说”电视剧垂类数据覆盖5000+词条,已基本覆盖了当前热门的影视作品。

影视作品口碑查看新姿势 “百度数说”上线影视作品表现数据

注意力稀缺时代 大数据展现作品多维口碑

影视行业如今进入蓬勃爆发期,电视、电影、网络综艺、网络大电影等多种作品形式层出不穷,繁荣的背后,用户的选择难度也在增大,因此,口碑数据成为了用户判断并选择观看一个影视作品的主要依据。

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加直观便捷的体验,“百度数说”综合了全网口碑类平台数据,计算得出关于本作品的口碑得分。对于电影类作品来说,“百度数说”与猫眼、1905等平台合作,为用户提供“用户口碑评分”和“综合票房”查询;对于电视剧作品来说,“百度数说”与各大视频平台、口碑平台等合作,在提供评分参考之外,将爱奇艺、芒果TV、腾讯视频、优酷的播放量进行可视化整合,提供每日最新的各平台累计播放量。

影视作品口碑查看新姿势 “百度数说”上线影视作品表现数据

收视率数据即将纳入 影视作品评价更客观

不同于房产、企业、城市等数据类型,影视行业的评价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广大用户,带有较强的用户主观性,单一查看某一视频平台的数据并不能形成对作品口碑的全貌了解。基于口碑评价的这个形成的独特性,“百度数说”将上线收视率等第三方权威数据调查机构的数据,旨在提高电影或电视剧的表现评价准确性,通过更多数据维度,给用户更多参考。

覆盖度也在逐步增加 维度正在快速完善

目前百度数说在电视剧行业已经覆盖5000+,基本涵盖了热门电视剧。电影行业正在快速上线,虽然目前只有少量覆盖,但是Q3也基本能够覆盖几乎所有国内上映的主流电影。并且数据的维度也正在不断完善,还有更多数据平台正在对接中,未来,你可以在词条中查看相关影视剧方方面面的数据,以获得更好的信息接触体验。

“百度数说”是全球最大中文百科全书百度百科旗下的权威大数据平台,通过深度挖掘全网大数据并联合多家专业权威机构,依托百度深度学习等AI技术,向公众展示垂直行业的结构化“数字简历”。目前,百度数说已经上线了电影电视剧、明星、娱乐、房产、企业等多个行业的垂直数据,未来,百度数说将与各行各业展开丰富合作,让用户更简便的了解和获知信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