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实验班降至普通班,及格线徘徊的他如何在考前完美逆袭

资讯 Tom    2018-06-21 10:02

一直以来,高考都是我国人才选拔的人生重要渠道之一,其竞争激烈程度不言而喻。在刚刚结束的高考中,全国报考人数共计975万,比去年增加35万人。其中,山东作为高考大省之一,今年有59.2万人报考,相比2017年增加近万人,考生规模位列全国第三。然而,山东省历年本科录取率不足50%,这意味着每年有超过半数的考生无缘本科高校。

从实验班降至普通班,及格线徘徊的他如何在考前完美逆袭


沉迷手游,成绩垫底

刚刚经历高考的小龙,过去没少让母亲为他操心。就读于山东临沂某重点中学的他,高二曾因为沉迷《王者荣耀》成绩大幅下滑。考试屡屡遭遇滑铁卢的小龙,从实验班移至普通班。幸运的是,一款在线学习平台不仅帮他戒掉了网瘾,更让他重拾对学习的热忱。

原本学习功底不错的小龙,突然沦落至普通班,而且要与“差生”为伍,同时无时无刻受到周遭同学的冷眼,令他觉得颇为难堪。作为曾经的优等生,小龙心有不甘。为了证明“和他们不一样”,

重新找回学习状态,小龙利用高三前的暑假,开始查漏补缺,并大量地刷题。在高三第一次测验中,他通过努力把成绩拉到了班级中游,但语文和英语一直在及格线徘徊,成了拉分的拖油瓶。

小龙是标准的偏科理工男,擅于逻辑分析的他,数学物理学习豪不费力,可不太情愿单纯的背诵记忆。在学校,老师会经常默写,为此小龙没少挨罚。尤其是文言文和英语阅读理解,小龙如同面对天书,完全看不懂,写作也拿不到高分。对于这两科,他基本已经放弃了。

今年4月,小龙妈妈看到朋友圈都在转一篇“短短一个月从学渣逆袭成学霸”的文章。文章的主人公朱同学初始学习成绩和小龙相近,一模成绩都在1000名以外,但到了五校联考驻同学的成绩一跃而起,蹿升至第36名,这归功于一款名为「乐学高考」的在线教育平台。看到这样典型的案例,小龙妈妈和其他家长一样心为所动,都打算为孩子报名学习。

从实验班降至普通班,及格线徘徊的他如何在考前完美逆袭


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无需死记硬背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小龙下载了这款App,并试听了几节直播课程。幸运的是,他在「乐学高考」遇见了陈焕文和张毅豪两位资深教师。陈焕文老师曾先后培养出众多名校学生,有从70多分逆袭至120分的偏科生,从90分的平均成绩提升至125分的中等生,还有在110分徘徊,最终冲刺到130多分的尖子生……看到这些案例,简直是小龙的福音。

每晚睡前,小龙收听《陈sir,晚安电台》伴他入眠,这是焕文老师的特色节目,对于写作素材的收集和积累有很大帮助,极强的故事性让小龙觉得语文学习不再枯燥。陈焕文提倡“理性语文”的概念,让小龙意识到自己语文学习的痛点,是没有吃透书本知识。很多需要理解的内容,没有得到系统性的思维训练,反而为了考试盲目的死记硬背,忽略了语文学习的目的和意义,遇到稍微灵活的考题就无从下笔。

除了语文,英语也是很多学生不堪回首的痛苦回忆。在直播课中,张毅豪老师着力解决的是词汇和语法两大核心问题。像小龙这种遇到阅读理解就头疼的同学,绝大多数是因为“拼读障碍”导致的词汇量匮乏。在语法方面,由于英语的逻辑表达与中文差异明显,短时间内颠覆母语的固有逻辑,再重构新的语言体系,需要语感的培养。

从实验班降至普通班,及格线徘徊的他如何在考前完美逆袭


重塑学霸,提分看得见

经过在「乐学高考」一段时间的学习,小龙的母亲发现儿子踏实了许多,不再需要督促了。每天自觉地跟随老师的节奏进行自主学习。要求熟记和理解的内容,小龙都会主动让母亲帮其默写监督。优质的课程内容不仅激发了小龙的学习热情,并逐渐抓住了语文和英语的核心。在第二次模拟考试中,以总分627的成绩位居班级第3,年级第35名。其中,语文和英语分别取得了116和125的成绩,总成绩提升了近80分。家长会上,班主任特别称赞了小龙的学习状态和突出进步。

随着高考临近,小龙的妈妈越来越注重儿子的饮食,她关注了「乐学高考」的微博微信,从中获悉考前需要的注意事项和膳食营养搭配。之前,她还在担忧小龙心理负担过重,看到儿子自信乐观的心态,她要感谢「乐学高考」的教师们,是他们唤起了学生对弱势学科的兴趣,传授正确的思路和方法,不断挖掘自我潜能,最终实现成绩的稳步提高。

高考的铃声敲响,小龙的妈妈目送儿子走进考场,这场准备已久的战役终于打响。迈向考场的那一瞬,小龙脑补了很多画面。他感恩母亲为自己付出的一切,也不会忘记「乐学高考」的各位老师。此刻,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考场中全力以赴,拼尽所有实力,用成绩回馈自己,以及所有默默支持他的人。

上线3年多以来,「乐学高考」助力越来越多的莘莘学子,找到通往名校大门的钥匙。过去,我们见证了无数的成功案例,学生们通过不懈努力备战高考,最终用傲人成绩证明了「乐学高考」的强悍实力。随着今年高考的完美收官,相信「乐学高考」会再次收到前方传来的贺电,预祝所有乐学学员再创佳绩,考取满意的大学!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