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新迭代,高质赋能 2018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火爆开启

资讯 Tom    2018-06-21 10:39

 

创新迭代,高质赋能 2018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火爆开启

6月19日,2018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华南理工大学励吾科技楼国际会议厅举行。600多名来自各大科技企业、高校院所、金融投资机构、双创服务机构、创新空间载体、新闻媒体的行业代表以及上届大赛落地获奖项目代表集聚一堂,共同见证天英汇大赛启动时刻,享受了一场创新创业创投饕鬄盛宴。启动仪式分为视频回顾、嘉宾致辞、启动仪式、颁奖仪式、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创新主题分享六个环节。

高质赋能,赛马场上选骏马

2018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由天河区政府、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共同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副校长吴业春,天河区委书记林道平、区长陈加猛、市科创委石鹏飞副巡视员以及市发改、工信、人社、知识产权、团市委等部门有关领导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陈加猛区长首先致辞,他用一组数字介绍了天英汇大赛创办3年来取得的累累硕果和天河区科技创新工作交出的靓丽成绩单。他表示,天河区坚持以优质的政策供给、平台供给、服务供给为创新创业“赋能”。2017年以来,天河区在“1+1+8”政策的基础上新出台风险投资、软件业、推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发展等专项政策,区财政科技经费达21亿元,2018年预计将达25亿元。天河区还打造六大创新发展平台体系,满足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创新创业需求。“从世界级的中央商务区,到平价新颖的众创空间,总有一款适合你”。在服务方面,天河还创建了全国首座风投大厦,设立了天河一号、天河二号创投基金,“天英•投资+联盟”以及500家创投机构提供上百亿元双创资金支持。天河还建成了天河人才港,打造“一岗一圈”现代人类资源服务集聚区,提供专业精准的人才服务。

吴业春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华工作为“双一流”大学在办学、科研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光辉成绩,他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师生面向经济高质量发展主战场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大潮。石鹏飞副巡视员则表示天英汇大赛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创新做法,采取“赛马场上选骏马”的方式让更多创新创业项目在天英汇这一国际化高端平台上一展风采,让更多提升广州和天河创新显示度的优质项目脱颖而出、茁壮成长。

前沿科技,大咖畅谈技术变革新时代

人工智能是人类的消亡还是苏醒?人工智能的脑机交互,如何超乎你的想象?芯片技术之争,中国该何去何从?这是公众极为关注的科技前沿问题。

作为一个创新创业“大连接”平台,天英汇有着汇聚双创资源的非凡力量。此次启动仪式邀请到华工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人工智能专家李远清教授和工信部电子五所元器件检测中心副主任、国家专项元器件自主可控专家罗宏伟研究员作主题分享。李远清教授从专业角度介绍了全球人工智能领域脑机交互技术的现状与发展,罗宏伟研究员则谈到了从中兴事件看我国芯片技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两位专家学者深入探讨解答了关于人工智能、“中国芯”的系列热点问题,内容干货满满,语言却平实易懂,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收货颇丰。

投资主题圆桌会议环节,李远清教授、广州赛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成康、蓝烯资本创始人许杰、中科招商智能制造部总经理曾庆华、索道资本创始人石东华、科大讯飞华南公司副总裁吴骏华聚焦人工智能高科技领域,对话人工智能时代的投资布局,探讨谁是未来的独角兽,碰撞思想的火花。

两种模式,构筑天英汇平台两大生态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在签约仪式环节,赛意信息、启赋资本、众创五号空间三方签约,合作成立赛意信息创新孵化中心,以共建共赢的方式正式落户众创五号空间,开启“产业+资本+空间”产融互联新模式,围绕国家双创战略,全面整合社会资源、企业资源、上下游生态资源,打造前沿科技、创新企业、创投资本、双创载体无缝对接平台,助力更多创新创业者实现梦想,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天河区科工信局、天河投资基金、华工科技园则签订了创新成果转化合作框架协议。天河区科工信局是科技行政部门,天河投资公司是是广州市和天河区政府共同打造的综合投融资平台,华工科技园是华南地区唯一的A类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三方约定发挥各自优势,在天河区营造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在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扶持华工国家大学科技园入驻项目快速成长等方面讲开展密切合作。这是天河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又一次尝试。

创新迭代,高质赋能 2018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火爆开启

不忘初心,天英汇品牌开启新征程

三年历程,天英汇大赛硕果累累,已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双创赛事之一:累计吸引5000多个参赛项目,服务10000名以上创业者,打造超过600名超豪华的评审专家和创业导师阵容,促成5亿元以上的投资意向,直接支持50余家优胜项目在天河落户发展。大赛选拔培育出的一批项目在业界初露锋芒——选师无忧、高徒教育、阿牛哥移动健康管理平台、千聊live等优质项目斩获数千万融资,黑格智能新一轮估计达5亿美金,拉拉米、茉莉妈妈年营收超亿元,耐动科技成为环保免充气轮胎及共享自行车整车解决方案的领跑者,索答科技成为知名的智能家居品牌。2017大赛境外、海外赛区的一批优质项目也扎根落户天河。本次启动仪式上,大赛主办方根据奖励政策,为2017年大赛国内赛区、港澳台赛区和海外赛区的落户优胜项目代表颁发奖金,兑现总额超一千万元的奖金支票,以及属于创新创业者的那份荣耀。

新的时代、新的起点,天英汇将不忘“汇聚天下英才”的初心,牢记“链接海内外优质创新创业资源,打造人才、技术、资本深度融合的综合性服务平台”的使命,书写“创新迭代、高质赋能”的新篇章。2018年,天英汇大赛将设置北上广深杭五大国内赛区,覆盖全国最具创新活力的主要区域;在港澳和台湾地区设置境外赛区,打造港澳台优质项目落户祖国大陆的第一站,搭建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峡两岸青年双创服务链;在北美、欧洲、亚太设置不少于9个城市赛区,从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深入对接全球创新资源。各大赛区总奖金将超过1000万元。天英汇“同行共创”计划也将深入实施,携手200余家专业服务、创投机构、平台载体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配套服务,为参赛项目精准对接创业导师,以“高质”服务为参赛选手“赋能”。

我们相信,天英汇平台将助力更多的企业和项目开启新的征程,砥砺奋进铸华章,在新时代大放异彩。

2018天英汇大赛报名已经启动,可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天英汇”获取报名信息。欢迎广大创业者踊跃报名参与!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