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王让我来巡山——卧云山美食美景美不胜收

资讯 Tom    2018-06-21 10:46

卧云山,神仙家。

枝繁叶茂美如画,禽畜穿梭百鸟喳。

鸡宿树,鹅窝崖;虫草满山,灵芝茶。

听着这首诗,来到了卧云山。看过了太多的巍峨高山,与一望无垠的碧绿草原,乍一眼见到卧云山,有种别样的惊喜。

虽说是山,但却不是人们印象中常见的山。没有高耸入云的海拔,没有羊肠小道的惊险,没有原始丛林的密恐,也没有断壁悬崖的气势,所有三山五岳具备的特征,它似乎都不具备。如当地的诗歌所说,只有遍地的飞禽走畜,与随处可见的野生枸杞,以及不经过当地人介绍,外行者很少知道的其他野生药材。原以为这样含蓄内敛的山会寡淡无味,没想到登上山顶之后却令人心旷神怡。

卧云山的美,美在秀气

卧云山海拔不高反差不大,这是它给人的第一印象。从山脚下往上看,确实平淡无奇。但从山顶上往下看,却能看见绵延的山体如碧波荡漾,翻涌起伏。

平缓的山脉线此刻正是它最动人的线条,没有悬崖峭壁的剑拔弩张,也没有耸入云端的神秘悠远,只有抚人心间的轻缓流转,一直延伸到天地交接间,秀气而多姿。如果说我们常见的高山是威风凛凛的将军,那卧云山就是温柔缱绻的邻家女孩儿。

1.png

卧云山的美,美在恬静

站在卧云山顶,不必担心脚下的崎岖与狭窄的着力点,宽阔的山顶给人无限的安全感。温柔的山脉感染着周围繁多的花草树木,再传递到来人的心间,恬静而祥和。

放眼望去,卧云山除了形状各异的梯田,便是大片大片的核桃树林点缀,若是春季,还能在郁郁葱葱的果树间,看见一片片的粉红桃花粉白杏。若是夏秋季节,走到哪儿,哪儿便是让人垂涎三尺的果实。

从山顶走进山林,夺目的阳光被树冠切散,只留下斑驳光点洒在野草野花上。遇上懂行的人,会发现遍地的野草野花其实掺杂了不少野生的中草药,看见灵芝也不是什么稀奇事儿,当地甚至流传着遇见灵芝便会遇到好运的话语。

2.png

卧云山的美,美在灵动

如果你以为卧云山就是这样安安静静不急不燥的模样,那就大错特错了。恬静,只是卧云山的整体形象,如果给它个特写,你会发现穿梭于树脚草丛的野兔巧捷万端,放养的鸡鹅精神抖擞,哪还有一丝困倦之意?

散养的鸡与野生的鸡漫步丛林,喝的都是纯天然的灵芝水,一般人家也没有这样奢侈的生活吧。喝完灵芝水的鸡免疫力明显提高,连生出的鸡蛋都不同于普通鸡蛋,蛋黄颜色鲜明,晶莹剔透,分外诱人。有学者将这种鸡蛋称为灵芝山禽蛋。

3.png

在喜欢小动物的人眼中,一禽一畜都是伶俐可爱,不过在吃货的眼中,走过路过的都成了鲜美可口的大餐,无论是哪一种人,都很难摆脱卧云山的诱惑。树冠上,百鸟啼叫,叽喳动听;草丛中,鸡鹅漫步,怡然自得。加上山脚下不时有孩童嬉笑打闹,奔跑追逐间,使得整个卧云山自然灵动,生机勃勃。

4.png

卧云山的美,美在希望

青山绿水,皆是宝藏,卧云山也不例外,含蓄内敛的卧云山从上至下都是当地人的致富之源。且不说半山的梯田是大家主要的生活口粮,满山的核桃树、果树便能带来不少经济收入。还有放养的鸡鹅家畜、专业搭建的土鸡棚、繁多的野生药材等等,每一样都可以为卧云山周围的居民改善生活,也难怪当地人提起卧云山,总是一脸幸福喜气洋洋。

5.png

除了上述的已有项目,卧云山已经在计划搭建游乐场等设施,配上当地原有的青山绿水花香鸟语,最是适合闲时旅游度假。无论是该地流传已久的养殖栽种,还是新兴开发的旅游观光,对卧云山的人来说,一点一滴都是他们未来的希望,都是他们走向美好生活的途径。

6.png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此前并不觉得这句话有多神奇,直到看见了卧云山,满山瑰宝同时美景如画,才觉得山的美,包罗万千,不拘一格。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