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pJr上线语文公开课 直击阅读和写作痛点

资讯 Tom    2018-06-21 11:05

6月21至29日,青少儿在线教育平台vipJr推出“语文体验课”。该系列课程主要针对小学阶段的语文学习,从母语学习方式、修辞手法基础、成语故事积累、名著导读、写作中人物形象塑造等五个角度引领孩子感知语文之美,系统解读如何让语文学习更有效。

vipJr上线语文公开课 直击阅读和写作痛点

vipJr系列公开课结合不同年级的学生特征及学习需求来进行针对性的讲授。第一期课程,vipJr资深教研经理王贯新将讲授母语学习的重要意义、小学语文学习的重难点及家长帮助孩子学好语文的方法;第二期课程,老师将结合3-6年级孩子的写作习惯,通过常见的“夸张”修辞手法的讲解来教授其在具体写作中的妙用;第三期课程,老师将通过对世界三大短篇小说及代表作的赏析,来为4-6年级孩子教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名著阅读及其阅读方式;第四期课程,老师将结合4-6年级孩子在写作中常见的人物描写误区,来教授如何将人物塑造得更加生动;第五期课程,老师将通过成语故事来引领1-3年级的孩子了解历史、拓展视野,进而分析怎样进行知识积累更为有效。

2018年1月,教育部印发《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在新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中,“增强语文核心素养”成为新亮点。随着中小学生教材改革的落地执行,小学阶段需要掌握的古诗词对比之前增加87%的篇幅,初中语文的古诗词增加51%,高考学生要背诵的古诗词则由60篇增加到70篇。而在考试方面,高考语文的题面阅读量由7000字左右增加到1万字左右,如果从小语文基础不好,很有可能在考试的时候连题目都看不完。

然而,目前的语文学习环境并不乐观。一是师资水平参差不齐,一大表现在于,在众多语文课上孩子们会听到不同版本有欠规范的“普通话”;二是地区教学资源的差异,尽管各地语文课使用统一教材,但教授的知识却大不相同;三是教育观念的差异,许多家长认为相比英语、数学这些知识点清晰的学科,偏主观性的语文学科很难拉开分数差距,便未予重视。这些现状也导致课改方案出台后,众多学生、家长甚至老师都陷入“语文该怎样学”的思考之中。

大语文时代来临,家长该如何应对?不同年级的孩子需要花多少精力学习语文?6月21至29日,vipJr推出5期语文免费体验公开课。一方面帮助家长认识到孩子从小学习语文的重要意义,培养孩子对语文的兴趣;另一方面也让孩子通过语文学习,学会关照自己的内心,掌握与心灵对话的语言。

针对未来高考中最能体现“语文核心素养”的古汉语言、阅读写作等综合能力,vipJr请来的五位特邀讲师也将从小学生注意力难集中、兴趣停留时间短、感官活动优于文字理解等学习痛点出发,为家长和孩子们答疑解惑,帮助孩子们高效学习语文,收获更多学习成果与乐趣。

语文公开课的推出标志着vipJr的在线语文课程即将上线,其K12全学科教育平台的布局又进一步。此前,vipJr面向5-18岁青少儿陆续推出了英语、数学和编程三大品类的在线课程。

据悉,为了让孩子的语文学习更有效,vipJr语文教研团队提出四个“更”的目标。一是让课程体系更科学,按照课程标准要求,综合考虑各年级教学目标的差异和相同年级学生学习力的不同,运用独家DCGS动态课程生成系统,为学生匹配属于自己的定制课程;二是让课程结构更实用,每一个知识点设置两堂课——知识构建课“传道授业”,巩固拓展课“解惑答疑”,让学生一步一个脚印真正掌握所学;三是让课程内容更有效,以文本阅读作为教学基础,将所有阅读知识与写作方法融入其中,让学生学习过程更轻松、更高效;四是让教学服务更专业,选聘资深一线语文教师授课的同时,聘任语文老师作为班主任,向学生和家长提供专业的答疑解惑服务。

vipJr隶属于iTutorGroup集团,致力于打造K12全学科在线教育平台。iTutorGroup则是全球首家在线教育“独角兽”企业,旗下品牌包括TutorABC、vipJr、vipabc等,为用户提供英语、数学、语文、编程等真人在线互动课程。iTutorGroup现拥有2万多位外籍顾问,每年提供超过3000万堂在线课程,服务人次超过1.8亿,客户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