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道路设计师思想碰撞的学术盛宴,在南京上演

资讯 Tom    2018-06-21 11:54

6月11-12日,2018中国(南京)道路再生工程设计与关键技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180多名来自全国交通行业业主、勘察设计、规划咨询、施工、科研院所等单位的分管领导、总工、项目负责人及技术骨干们纷纷前来,共赴这场“思想盛宴”。

本次研讨会由公路医生学院主办、英达公路再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香港科技教育文化协会协办。有参会者这样评价它:“这是一个以道路养护为主题的专业型设计论坛;是一次全国百余设计师创新思想的交流碰撞;是一次最新道路养护设计理念的现场交汇;是一次行业设计教育与实践的深度对话。”

道路设计师思想碰撞的学术盛宴,在南京上演

本次研讨会的报名人数火爆程度远超预期,许多“技术控”们由于名额限制未能报名成功仍莅临会场聆听,会议当天主办方不得不临时增加了40多张座椅

讲者

道路设计师思想碰撞的学术盛宴,在南京上演

东南大学教授邓学钧作为致辞嘉宾,对设计师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在本次研讨会中认真思考5个问题:1、道路建设与道路养护的辩证关系;2、养护的依据和标准;3、路面管理系统(PMS)的发展已进入实用阶段;4、道路养护与环境的关系;5、英达25年来坚持做道路材料循环再用这一件事情,其就地热再生特点就是保护环境,最大限度利用沥青、保护骨料。经验是否值得借鉴?

公路医生学院院长、英达科技集团董事长施伟斌在讨论环节,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创业创新的理论技术——“三元论”。在他看来,自主创新来源于深入的市场分析、严谨的逻辑推理与强烈的忧患意识。而这,也是“公路医生”英达25年在道路养护循环技术领域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原因。

公路医生学院教授张义甫以《道路材料循环再用技术及工程应用》为主题,从道路养护技术现状入手,通过典型案例给大家分享了目前绿色养护技术的创新应用情况,最后介绍了相关技术规程。

香港科技教育文化协会副会长陈启景结合自己20多年来从事设备研发的实践经验及近年走访欧美等国的交流体会,向与会者介绍了当前全球路面再生设备的新发展。他说:“再生技术及设备要得到良好发展,其适用性及应用范围要广阔,越多应用越多研究,才能使技术进入进步的良性循环。”

有着“中国工业设计之父”之称的清华大学教授柳冠中,则发出振聋发聩的声音:“为什么中国设计徘徊不前?还不是因为我们脑子里有堵墙!”他认为,设计不是肤浅的感官刺激,设计师应以目标为导向,去探索设计的本质——人文内核。他强调:“设计师应该对社会和生态变化担起责任。”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长沙理工大学教授周志刚作为行业内的资深专家,先后给大家讲解了道路改扩建工程、沥青路面拓宽技术、沥青路面再生技术。他认为:沥青路面再生技术,符合循环经济、节能减排、绿色可持续发展政策,有着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中设设计集团研究员级高工王宝生主要围绕道路改扩建工程,详细阐述了道路改扩建类型、主要依据的规范、设计标准、路况调查与评价、设计原则、路面设计及质量验收,并介绍了鄂尔多斯东康线改扩建工程实例。他干货满满的分享,让台下听众大呼“太实用了!”

"城市建筑废弃物是放错地方的宝贵资源。"江苏省沥青路面热再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经理雷涛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建筑废弃物利用现状,并通过道路工程的具体应用案例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建筑废弃物循环利用技术。

英达科技集团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练慧为在座设计师们详细解读了最为关心的问题——新颁就地热再生技术标准。他首先介绍了新标准编制的背景和过程,细细解读了新标准的条文以及创新点。

听者

与其他大会不同,出席本次会议的听众们:领域专一——以道路建设养护设计师为主;态度认真——会场座无虚席,充斥着他们专注的目光;学风严谨——听课的过程也是思辨的过程,他们勤记笔记,甚至在来之前就已经准备好自己的问题,前来向专家们请教。

道路设计师思想碰撞的学术盛宴,在南京上演

“讲座内容特别有针对性、安排合理。”“老师们思想境界很高,受益匪浅。”“大家普遍反映很不错,很有收获。”……8场精彩讲座过后,大家纷纷表示“这场研讨会听得过瘾,没白来!”

参观

6月12日,与会人员兵分两路分赴徐州时代大道英达就地热再生施工现场、南京英达大陆总部参观考察。

道路设计师思想碰撞的学术盛宴,在南京上演

百闻不如一见。前日的讲座勾起设计师们强烈的好奇心,为了深入了解就地热再生技术,大家纷纷前往英达徐州时代大道项目,去现场一探究竟。

参观英达大陆总部厂区、实验室、陈列室、展示墙,观看其研发设备、道路检测装备及日常养护设备现场演示……“公路医生”之“家”可谓看点多多。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