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多地加快推进停车费电子支付 智慧停车场迎普及潮

资讯 Tom    2018-06-22 11:40

今年4月,广州市人大公布了《广州市停车场条例》并将于10月1日起施行,明确鼓励发展电子支付;5月1日,《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实施,其中提到政府需“引导停车服务企业利用互联网技术提高服务水平”,市内停车场将逐步实现电子收费;6月11日,全国节能宣传周开启一系列“不停车收费”活动,重点推广电子支付方式。政策层面的助推,或将让支持不停车电子支付的智慧停车场迎来普及潮。

全国多地加快推进停车费电子支付 智慧停车场迎普及潮

(多地发布停车条例助推智慧停车场迎来普及潮)


近年来,从电商购物到叫车应用再到外卖平台,电子支付早就浸淫于人们的生活之中。将电子支付应用到停车领域,让停车场走向智能化之路,是创新之举,也是大势所趋。

当汽车进场时,摄像头主动识别车牌号开始计费;车辆离场时,系统从车主车牌号绑定的支付渠道中扣费,由此实现不停车通过收费闸道——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电子支付方式,是围绕用户需求提供的合理体验,也是智慧停车的核心功能。

其实,早在2015年,智慧停车行业起步之处,移动支付巨头就开始关注并入局,与行业领军企业积极展开合作,推动电子支付在智慧停车行业的应用。

比如2015年9月,支付宝联合ETCP在北京举行“1分钱停车”活动,ETCP在北京覆盖的500家停车场,通过支付宝支付停车费,1分钱可以抵10元钱;

之后,支付宝再次与ETCP携手,北京车主用户将支付宝与车牌号绑定,开通代扣功能,就可实现电子交费;

如今,ETCP和支付宝更展开全面战略合作,支付宝用户在ETCP智慧停车场享受到的不停车离场的“无感支付”体验。媒体纷纷报道上海虹桥机场“无感支付”ETCP停车场等标杆案例,大大增进了公众对智慧停车的了解。

全国多地加快推进停车费电子支付 智慧停车场迎普及潮

(支付宝与ETCP合作打造的上海火车站“无感支付”停车场)


除了支付宝,其他以综合支付服务见长的企业也加入到浪潮中。比如,2018年,银联商务开始在多地助推“云闪付”支付与停车场车牌识别系统集成应用:车主只要通过“云闪付”APP中的“生活精选”频道,选择“智慧停车”,完成银行卡绑定与车牌号的关联签约,在进出停车场时,就能通过“车牌识别+无感支付”享受流畅快捷的智慧停车体验。

如今,“电子支付”方兴未艾,受到政府的大力扶持,用各类政策法规助推其发展,可见以科技水平见长的智慧停车行业市场前景广阔。在政策扶持的利好之下,智慧停车场将迎来一波普及潮,有望在全国各地开花结果,为城市交通生态的改善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