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烯旺科技:以“实用主义”将石墨技术带入生活

资讯 Tom    2018-06-22 11:53

无论你是否情愿,科技将改变人类生活方式。如今,人工智能、区块链、石墨烯等热门技术,正在从过去的猜想变逐渐变成可实现的现实。不过,不少人仍然对人工智能、石墨烯等新技术会否引发颠覆性革命持怀疑态度,许多业内人士却坚信新科技革命将会就此引发。

在人工智能领域,科学家正在研发可完成复杂动作的仿真假肢,可为四肢提供了额外的力量动力服,能让运动员跑得更快的刀锋式碳纤维假肢等模拟人行为的产品,这将为老年人、残障者、运动员将带来帮助。人工智能是否会像人一样智能?AI机器人之父科学家施米德胡贝表示,到2050年,人类将会迎来比人类更加智能的AI,AI会把历史推向下一个阶段。

在材料科技界,科学家则将石墨烯定义为“21世界最具颠覆性的新材料”,世界各地的实验室、高校、科技公司对其持续展开技术研究,《Nature》、《Science》等全球科技权威媒体高度关注石墨烯技术,并对氮掺杂石墨烯超灵敏分子传感器、超平滑玻璃态石墨烯薄膜、薄片夹合的半无限石墨烯层构成的纳米复合材料、MIT石墨烯超导等几十个石墨烯研究成果进行了报道。

这表明,业内人士一致看好前沿科技的未来前景。可问题是,何时才会出现杀手级的应用?

科学技术需要实用主义

面对前沿新材料石墨烯,冯冠平认为,应该尽快推动新技术实现应用。冯冠平观察到,围绕晶体管、能量存储、超级电容器、复合材料、能源应用、半导体、导电材料等工业领域,业界开展了许多石墨烯技术研究,但石墨烯最有可能率先实现规模应用的,恰恰是在民用领域。

科学技术也呼吁实用主义。虽然冯冠平也曾经是一名顶级的技术专家,但他看好石墨烯技术的同时,也是在努力探索哪个领域石墨烯技术能率先实现应用价值?2015年,冯冠平找到了答案。在冯冠平看来,虽然目前石墨烯技术很多,但是真正能够实现应用的不多,这其中,石墨烯发热膜技术已具有了应用条件,该技术于2015年由烯旺科技率先研发推出,相比传统发热技术,石墨烯发热膜带来了发热速度、发热效率、保健效果、安全保障的全面提升,进而能够为消费者创造更出色的体验价值。

加之另外一段“渊源”,2014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考察时对冯冠平教授问到,能不能做石墨烯的军民两用产品。烯旺科技也正是以这样的使命创办成立。

实用哲学推动创新应用落地

石墨烯在很多领域都有着巨大应用前景,全球相关专利技术也已经达到了6万多个。但是在哪里领域,哪项技术,最能率先取得实质性突破?冯冠平就说到:“石墨烯发热膜这一创新技术已经具备了应用落地的条件。中国有着全球最大消费市场,越来越多人开始重视品质消费,烯旺科技就是要撬动品质消费这一块蛋糕。”

为此,冯冠平亲自创办了这家石墨烯科技公司——烯旺科技,通过扎实的技术研发、产品创新,无数个日日夜夜努力,每一个细节上的完善,终于让一系列的石墨烯生活产品诞生并走向市场。而以“烯旺”命名企业,也似乎有着为石墨烯产业和人们生活带来“希望”的意味。

可也有人会说,石墨烯是高新技术,是高端制造,把石墨烯技术用于生活,制造成服饰、眼罩等产品,是让高科技变成了平凡事物啊。而烯旺科技却认为,应该追求实用科技,人性化科技。“科技,就应该为百姓生活服务。”冯冠平如是说。

为消费者生活带来实用价值

石墨烯技术满足消费需求,创造实用价值,烯旺科技精准把握“保暖、保健”两大核心需求,不断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为消费者构筑其石墨烯理疗护具、石墨烯智能服饰、石墨烯智能家纺、石墨烯家庭供暖等覆盖“理疗、服饰、居家”等多使用场景的科技产品,为人们取暖生活、健康生活开启全新一页。烯旺科技还不断对其产品进行性能升级。

2017年,烯旺科技自主研发推出一款石墨烯远红外能量房,对比的传统汗蒸房,石墨烯远红外能量房升温速度快、安全性高,更是能够在发热同时释放6-14μm的远红外生命光波,与细胞“共振”,达到加速血液循环、加强组织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能力等保健效果,实现排除毒素、燃烧脂肪、软化血管、改善睡眠、祛风除湿、改善肤质等养生功能,可谓对健康益处多多,好处多多。2018年,烯旺科技再推双人房和半身房石墨烯远红外能量房,以满足家庭、办公等不同需求场景。

这些产品在推出以后,赢得了消费者一致的口碑好评。

“许多消费者在使用了烯旺石墨烯产品后,给予了积极反馈,给予了极高评价,得益于我们的石墨烯产品为人们的健康,取暖生活,带来了看得见的效果改善。正是这些正在发生的改变,让烯旺科技,始终保持着创新动力,并对石墨烯技术前景充满希望。”烯旺科技有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